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寸草皆金:则纳山夏季牧场30余户牧民“二次迁徙”
2021-07-19 08:25:0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穹庐宿天地,牧歌蘸新墨;红土孕育牧民的根,千百年来......为摆脱“草少牲畜多”的困局,7月10日起,德格阿木拉村则纳山夏季牧场30余户牧民又一次踏上迁徙之旅。




据了解,此次迁徙历时3天,在此迁徙过程中民警通过随队护航等方式为牧民提供必要帮助。




寸草皆金,在哪里放牧,帐篷就搭到哪里——帐篷就是牧民临时的家,迁徙到达目的地后,帮助牧民群众搭建帐篷是民警们拿手活。




“二次迁徙,主要是为更好的利用牧草资源,保护生态,避免给草场带来破坏。”据牧民讲述,经过一定的时间后,他们会适时调整放牧方向。




天地间,人为贵。车辙马迹新,纵然乡愁隔山川,他们的守护仍在继续......静待:牦牛,让牧民的日子越来越“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