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理塘公安:办案返回途中遭遇山体滑坡 民辅警及时救助被困车辆十余台
2021-07-16 02:31: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9日凌晨4时,禾尼派出所民辅警办案返回途中,发现辖区国道318+1344路段因山体滑坡,道路上随处可见滚落的碎石、公路旁破损的护栏和因滑坡事故拥堵的车辆。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道路出行安全畅通,派出所民辅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对事发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疏散拥堵车辆,救助被困车辆;另一方面为避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迅速协调县公路局,积极开展道路抢险工作,力争最快时间恢复道路交通。




经过民辅警和公路局人员1个多小时的奋战,道路滚落的碎石被全部清除,道路通行回复正常。为警示过往车辆,民警在滑坡路段安放标示牌。在此期间,派出所民辅警共救助爆胎车辆10余台,救助被困人员40余人。




理塘公安提示:针对近期的暴雨天气所导致的地质灾害,理塘公安提示出行的车辆和群众,在路过容易发生滑坡、落石的路段,一定要注意观察环境,确认安全后才可通过,遇到险情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