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身穿这身戎装,怎敢儿女情长
2021-07-13 08:05: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讲述人泽仁来布

今年37岁,入党16年

现任职于康定市公安局利剑特巡警大队

2014年荣获康定市优秀公务员

2016年荣获四川省公安厅“优秀学员”

2016年荣获康定市公安局先进个人

2017年度荣获康定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10月荣获康定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我们是康定市公安局虫草卫士。

从人民子弟兵到甘孜雪狼特警再到利剑特巡警,用了20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坚守的初心,一刻也不敢懈怠。

这天,我跟到我们战友开车前往海拔4300米的康定市沙德镇拉哈虫草山,要完成为期40多天的护航任务,主要第一个进行巡逻防控,第二个对老百姓进行法制宣讲,第三个处置一些突发事件。每年虫草季节,康定市公安局都会派一些警力前往拉哈虫草山进行虫草采挖护航工作。从2015年到今天,虫草山上没有发生一起冲突,因此,当地的老百姓都管我们叫“虫草卫士”。





草山之行,最难的是上山之路,受多变的高原天气影响,虫草山常年冰雪覆盖,记得2020年我们上山的时候,连续几日的大雪,阻断了上山之路。

每天天一亮,我们就出发了,群众挖到哪里,我们就巡逻到哪里,饿了我们就吃点冷馒头,渴了就喝点雪水。




在氧气稀薄的高海拔虫草山上执勤,既要面对恶劣的严寒天气,还要忍耐没得网络的煎熬。
虫草山上没得信号,想给屋头亲人报个平安,我和我的兄弟们到那边山顶去打电话,需要走5公里的路,才会找到一点点信号。




记得那天,折多山大暴雪,路上的雪非常的厚,车辆打滑造成拥堵,救援车辆也被堵在半路上,当时车辆没得办法通行,我和其他30名特巡警战友接到命令后,负责折多山疏通和救援工作。
那一晚对于我和战友们来说又冷、又累、又饿,时间又长,我们在这条路上不停的挂链条不停的推车,衣裤全部打湿完了 鞋子更不用说,咬紧牙关坚持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眼睛痛得实在是睁不开了。然而,大雪中也有一个个温暖的场景,很多游客都来感谢我们,不停的给我们鞠躬,不停说感谢,那一刻,我觉得的我们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2020年2月份,疫情爆发以后,我收到上级的命令前往塔公卡点进行值班值守,负责来往车辆的巡查工作,我当时记得非常清楚,2月24号那天,我正在卡点执勤,突然接到家头打来的电话,说是奶奶去世了。当时,我非常难过,但是我晓得自己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工作岗位,因为这里更加需要我……我相信奶奶如果在天之灵也会理解我的选择。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 我和我的家人总是聚少离多 彼此陪伴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 别人休息的时候刚好是我们需要上班的时候,一年四季都非常忙碌。




说来也非常惭愧,我的女儿今年8岁了,我都没陪她过一次生日,连一次学校的亲子活动都没有参加过,错过了她很多成长路上的重要时段。她一直想学拳击,我也答应过教她的,但是因为工作忙,每次都是“爸爸下次教你”。已经几年了,一拳都没教过,内心很愧疚。现在,女儿8岁,上学放学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回家。每次别人问我女儿“你爸爸哪里去了?”她都很自豪的说:“我爸爸是警察,他去抓坏人去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民能够安居乐业,我也会继续在我的岗位上……




从警多年,荣誉的背后,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更是一刻也不曾懈怠的兢兢业业。塔公扫黑除恶、利剑出刃抓捕首恶、折多山抗雪保畅通,三天三夜奋战风雪、抗击疫情,筑起人民安全的防护墙……他完成了一次次艰难险重的任务,手擎利剑勇担当,除暴安良护平安,在他心中燃烧着永不磨灭的“藏蓝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