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教育整顿 | 雪狼“朱家灵”:入警975天跑了地球的四分之一
2021-04-19 07:01: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人物介绍】

朱家灵,男,四川德阳人1995年12月出生,2018年入甘孜公安特警队伍,现任特警支队尖大队二中队二班班长,从警3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队的关心培养下,苦练体技能,紧紧围绕“争当排头兵”的工作目标,入警不到三年,在世界警察最高的竞技赛场上展示“雪狼”风采,在各大跑马赛道上留下甘孜公安的独特魅力。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摘得2枚金牌、夺得3枚银牌,优秀公务员2次。





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当人不屈服于欲望和本能,便获得了更高级的自由。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制定了早起计划,也按时醒了,但总是拖拖拉拉起床,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结果,一两个小时就迷迷糊糊地过了,你又后悔浪费了时间;每次决定,这是抽最后一根烟了,而稍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依旧压抑不住烟瘾;想学习新的技能,投资自己的未来 ,但是一年过去了,课程进度条显示,完成率为“0%”。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可能继续不断地设定目标,不断地听到计划破碎的声音,以及与日俱增的焦虑,却唯独没有想过,为什么我的计划又失败了?心理学指出,缺乏意志力,是完成目标的最大绊脚石。可是在我的身边却有一位入警975天跑了地球的四分之一的战友。




成就心中梦想,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但有一样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坚持不懈!甘孜特警“魔鬼”极限训练的苦、累对于经历过特警工作的大部分队员而言,这个问题基本上等于明知故问,参与过以体能和技能为主的极限训练的战友都听过这么一句话:在这里,最舒服的日子是昨天!特警的每一阶段训练、工作,都是最考验一个“钢铁战士”的光阴,也是最磨炼一个人的品质和意志,无数战友没能受住苦和寂寞离开警队。朱家灵在入警不到两个月就被集训教官推荐参加“四川省第三届警察田径运动会”和“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候选人,而他也不负众望在“四川省第三届警察运动会”上刷新记录并摘下2金1银,在“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以用时38分的成绩荣获世界第二夺得银牌,为甘孜公安增光添彩。




正如苏格拉底所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次次实战让朱家灵懂得,只有全员体技能同步优升,才能使“雪狼”保持最顶尖的实战作战水平。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甘孜特警队员,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第一,不仅要“能武”,还要“能文”,不仅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更要有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学习的精神。第二,遇事从容果断,特战队员是一个要求很高的特殊职业,特战队员处理的事务也是十分紧急重要的事情,容不得半点儿马虎大意。所以,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不管是在训练还是实战中,都必须胆大心细、临危不惧、迅速果敢。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忠诚。作为一名甘孜特警队员,作为一名人民战士,要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绝对地忠诚。忠诚是一名公安特警的基本素质,也是最重要的素质,这样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逢战必胜。




朱家灵作为一位普通的特警队员,一位奋战在维稳第一线的特战队员,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远不止这些,他的闪光之处正在于他把个人融入于自己热爱的公安特警事业,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责任与担当是他的信念,敬业与奉献是他的执着。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刺骨寒风,他都坚持用一切休息时间加训加练,逐步成长为“雪狼”尖刀中的佼佼者。这都源自于他用青春渲染的熠熠生辉,用热血诠释的保卫人民,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真谛。在他的从警事业中,没有“英雄”俩个字,有的只是对生活的默默奉献和每一点滴的付出,彰显的是每一位甘孜特警队员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尚情操和难能可贵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全天候的训练备勤坚守,有了他们的默默坚守,群众生活才多了一份平安和吉祥!




坚持

并不是为了感动谁
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
而是奔跑
总比原地踏步强
优秀不是一个行为
而是一个习惯
为朱家灵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