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剑不磨不锋!甘孜特警风雪中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2021-01-04 02:48: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对特警支队近期工作指示要求,特警党总支立即召开研讨会,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再做新努力。结合支队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队伍建设,择优组建雪狼尖刀一大队和重组机动处突二、三、四大队及战训勤务科、情报信息技术大队、综合科,着力打造一支富有朝气、善于攻坚、敢于克难的过硬公安铁军。




12月29日,以部门重建为切入点,近期部署工作为落脚点,全面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在康定基地组织246人开展野外拉练。特警支队长俄吉志美对此次野外拉练明确相关要求,全体参训队员要严格按照训练目的,积极克服寒冷天气和路况崎岖等不利因素,相互团结协作、不畏险阻。在实战训练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体能素质、责任担当和砺练制胜本领,达到练兵中提能力、养成中树形象、实战中强队伍的效果,打好年岁末收官战和新年开训第一仗。




拳不练不硬,剑不磨不锋!拉练途中,参训队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克服零下10℃恶劣天气,依次途经榆磨路、雅家梗,困难压不住练兵的豪情,挫折挡不了前进的脚步,全体队员把练思想、练作风、练体能、练意志贯穿始终。通过这次拉练,使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体能素质是履职尽责、完成任务的基本保障,是特警队伍整体战斗力的基本源泉,也是提升快速反应、机动作战、跨区增援以及后勤保障的重要途径,深刻感悟到实战、实用、实效的知行合一。








拉练结束后,支队严格落实惠警工作,坚持以“警”为本,着力打好“得警心、暖警心、稳警心”组合拳,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活力、提振士气,庚即向队员送上专门熬制得“姜汤”,让队员御寒保暖,预防感冒,切实做到了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