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丨 最深敬意!全省表彰大会他们榜上有名
2020-11-21 03:27: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7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召开。我州公安机关两名基层民警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殊荣,其中一名民警还同时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殊荣。州公安局获得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殊荣,这是继州公安局驻道孚抗疫工作组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之后的又一殊荣,这是全州公安民辅警的荣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下面,我们首先来认识下应邀参加表彰大会,一个人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两个殊荣于一身的蔡雄伟同志,看看他的非凡之处,投上我们最深的敬意。


疫情当前,他站在了第一线。蔡雄伟,男,藏族,中共党员,1980年12月出生,四川道孚人,现任道孚县公安局副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特别是在他的带领下,道孚县刑侦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战绩。2015年至今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3起,抓获嫌疑人398人。其中命案13起,实现连续5年命案全破目标。先后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009年9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20年5月被甘孜州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疫情爆发、重担在肩。2020年2月初,正值新春佳节、万家团圆,道孚县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井喷式增长,全县人民谈“疫”色变,陷入极度恐慌之中。蔡雄伟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向县公安局党委和防疫指挥部请缨,到防疫工作最危险、最前沿开展感染者活动轨迹摸排工作中。自投身一线调查摸排工作以来,该同志为避免和家人接触50多天不曾回家,没能陪伴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子女,“爸爸去哪儿了,怎么还不回家?”成为了孩子每天必问的问题。期间,蔡雄伟同志冲锋在前,带领溯源组共摸排出密切接触者300余人,外围调查1000余人,为全县防疫工作提供了准确信息支撑,以大无畏精神和心系群众情怀,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决战决胜防疫工作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