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巴常务副局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工作
2020-07-27 14:29: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2日,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州公安局关于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全面深化平安甘孜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传达学习李强副州长整理的《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试点工作要求》。

扎巴常务副局长指出,州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全面深化平安甘孜建设的实施方案》,该方案还要提交州委常委会审议并下发,在全州统筹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对促进甘孜长治久安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与当前开展的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公安改革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动。

扎巴常务副局长指出,要建强专班,将现有的省委巡视整改办、治理办、改革办和即将成立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整顿办)整合为一个工作专班,实行4个牌子1个专班运行机制,在原改革办和整改办4人的基础上再增加9人,初步达到13人,全面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强力推动、统筹推进。

扎巴常务副局长指出,前期,州局治理办制定了《州公安局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全面深化平安甘孜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分解细化了州上方案中涉及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治理的全部任务,还整合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改革3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几乎涉及了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为确保全州公安机关市(州)域社会化治理试点工作的主题鲜明性和措施针对性,对以上3个方面工作中涉及市(州)域社会治理的同质同量任务,由治理办牵头统筹推进;对不涉及市(州)域社会治理的工作任务不纳入方案中,由相应部门警种自行组织开展。

扎巴常务副局长要求,务必分工协作,有序推进,局市(州)域社会治理办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州系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力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深化平安甘孜建设的实施方案》和省公安厅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全州公安机关工作方案,对每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各牵头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推动牵头负责事项;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加强工作研究和推动,并确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日常联络和材料报送工作;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有序配合,确保各项措施刚性落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扎西洛布就专项办的人员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涉及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