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格萨尔机场分局深入机场周边开展法制宣传工作
2020-07-27 14:19:1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格萨尔机场分局按照《甘孜藏族自治州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甘孜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以及州局普法办的相关要求,以省、州依法治州领导检验“七五”普法工作为契机,分局强化法制宣传工作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机场公安工作特点,狠抓落实分局法制宣传工作。

7月12至13日,分局主动联合机场公司,组织法律素养高、会藏汉双语沟通能力强的精干民辅警以及机场从业人员成立法制宣传队,深入机场周边村落、牧场召集农牧民,以发放藏汉双语法制宣传单、讲解违法处罚案例以及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宣讲,其中重点宣讲了机场开通对周边积极影响、《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中对于破坏网围界、翻越网围界等扰乱机场正常秩序的法律责任,机场分局“低、慢、小”飞行器的管控要求以及“黑飞”的法律责任,要求农牧民遵守法律规定不能破坏以及翻越机场围界,在发现“黑飞”的情况及时报警。

在宣讲期间,在宣传队走村入户之中,受到农牧民热情欢迎,发放法制宣传单170余份,现场宣讲交流气氛轻松和谐融洽,周边农牧民表示,欢迎分局带来的法制宣讲,通过法制宣讲了解了很多法律常识,一定遵守法律规定和机场公安分局共同营造“银鹰”起降和谐周边环境,同时邀请分局民辅警在工作闲暇再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