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春运】甘孜公安交警2021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1-02-02 08:37: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

忙碌了一年的您

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

那颗回家的心

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宇宙不爆炸

警察蜀黍不放假

风里雨里

为您保驾护航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甘孜公安交警以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为重点,结合春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广大群众出行特点发布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平安出行。甘孜交警将全力以赴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我州绝大部份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部份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请随车携带防滑链和御寒衣物,即时路况请关注甘孜交警微信、微博公众号,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如下:2月11日(星期四)至2月17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7天。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1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21年2月11日(周四、除夕)0时——2021年2月17日(周三、初六)24时止。

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春运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及途径道路状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系好安全带,平安出行。

2、春运期间如遇雨雪天气道路结冰,要低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有效制动距离和安全间距。缓加油,切记不要大脚油门急加速。慢刹车,冰雪路段刹车距离会比平时多出很多,在上坡时尽量不要停车,最好匀速行驶,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一定要缓慢加速,降档匀速通过。请广大出行者特别是驾驶人要高度警惕,谨慎驾驶、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3、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遇有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变更车道、穿插加塞、占用对方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4、长途驾驶出行前,请确保车辆性能良好,状态安全;长途驾驶过程中,请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事故发生。

5、在遇有降雪、浓雾等恶劣天气时,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恶劣天气影响,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6、春运期间,选择拼车、租车、自驾车返乡返程的朋友增多,请广大司乘人员切实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或乘坐超员车辆出行,严禁各类货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驾驶车辆途经村镇、集市时,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7、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交警提示:请选择公路客运,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8、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春节即将来临,酒席多,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新年辞旧迎新

作为开车一族

违法变道、酒驾、超速行驶、穿插排队车辆

占用应急车道……

这些驾驶陋习

是不是应该随着即将过去的一年而摒弃

新年到来

希望大家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