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禁毒 你我同行|甘孜州举行“守护净土 绿色无毒”禁毒文艺汇演
2022-07-02 08:19: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提高高校师生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守护校园净土,6月25日下午,由甘孜州禁毒委员会、四川民族学院主办,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团州委、康定市公安局承办的“守护净土 绿色无毒”主题文艺汇演在四川民族学院A区艺术楼大剧场举行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关和,州法院院长付宝,州检察院检察长廖学东,州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四川民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观看演出。

▲ 四川民院党委常委、副校长 詹先友 致欢迎词 ▲

四川民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詹先友致欢迎词 。他要求全体师生自觉把禁毒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坚决防范毒品和拒绝毒品,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必要性,积极向身边的人宣讲普及,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携手共建和谐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共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禁毒委主任 杨宏寿 致辞

杨宏寿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州禁毒委,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斗争一线的禁毒工作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破获多起犯罪案件,捣毁多处制毒窝点。但全球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广大青少年要铭记历史,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珍惜青春,谨慎交友,积极培养健康心理和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家长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律意识,完善家庭教育、加强自我防范。

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使学生远离毒品,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禁毒“细胞”作用,切实织密织牢禁毒“网格”;政法机关要高举法治利剑,加大涉毒犯罪打击、重点地区整治、戒治康复宣教力度;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群团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禁毒责任,齐心协力参与禁毒,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禁毒工作的领导,将禁毒工作作为平安甘孜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打好禁毒缉毒攻坚战、整体战、合成战,在“守护净土、绿色无毒”中,共建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图片
文 艺 汇 演

演出在一曲民乐合奏《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欢快和谐的器乐合奏,表达了甘孜人民禁毒的决心!《无人悲伤》的故事讲述,深刻揭示了毒品之害。一篇题为《致负重前行的人》的演讲,提醒我们在享受岁月静好的时,不要忘了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舞台情景剧《毒梦终结》催人泪下,时刻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此次参与演出的节目由公安民警和学生们进行自导自演,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形式将禁毒知识融入表演的过程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世纪图新、金蛇曼舞

欢快和谐的器乐合奏

表达了甘孜人的禁毒决心!




▲ 诗歌朗诵《远离毒品,你我同行》▲


“绝不能再让毒雾蔓延、

绝不让毒草丛生”

哪里有人群

哪里就有禁毒宣传

哪里有生命

哪里就有禁毒大军




▲ 合唱《我们是光荣的禁毒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每一天都在刀尖上漫步

每一秒都在枪口上起舞

他们把黑暗桎梏在枷锁里

只为坚守那一份信仰

归还那一片净土





▲ 故事讲述《无人悲伤》▲


年轻的你

学业有成、生活美满

可是一旦染上毒瘾便不能自拔

在摧残自己的同时

也毁灭了一个又一个家庭……




▲ 民族民间舞《弦魂》▲


弦子响起来

舞蹈跳起来

动感欢快的节奏

刚劲有力的舞姿

是对祖国的深情表白




▲ 演讲《致负重前行的人》▲


总有人逆风而行

在风雨中向着阳光奔跑

照亮前方

用身躯挡住危险

拼命保护我们的周全





▲ 现代舞《远离》▲


毒莫沾,沾难归

有些东西

不可触碰,不能试探!




▲ 情景剧《毒梦终结》


若理想正被风雨淋湿

如果你正面对失败与迷茫

毒品敲门

妄言宣称能解脱你于苦海……

你,会如何选择?




▲ 表演唱《少年壮志不言愁》


没有生而英雄,只是选择无畏

他们是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孤勇者

他们是共和国大厦坚强的基石

他们是守护人民坚不可摧的防线



图片
宣 誓 仪 式








▲ 全场起立,举起右拳宣誓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演出在公安代表的领誓下进入尾声。当天,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共同宣誓,珍爱生命,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不种毒,远离毒品,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图片
颁 奖 仪 式




▲ 一等奖





▲ 二等奖




▲ 三等奖


与会领导和嘉宾

还为该校禁毒演讲比赛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并在签名墙上签名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每位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反诈教育,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防范诈骗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反诈宣传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建了和谐的校园环境。




州人大常委会、州法院、州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州禁毒委、康定市禁毒委、泸定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部分乡镇、街道群众代表以及该校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