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警察协会正式成立!在香巴拉打造充满活力的“警察之家”
2021-12-27 02:06: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4日下午,乡城县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县局5楼会议室召开。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州警察协会会长扎巴出席会议并讲话,乡城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邹雪红主持,县委组织部邵蓉、县民政局格桑两名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乡城县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人员集体讨论通过了《乡城县警察协会章程》、《乡城县警察协会选举办法》和《乡城县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乡城县警察协会秘书长罗绒泽仁作表态发言


第二阶段为乡城县警察协会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上,县民政局格桑同志宣读了《乡城县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乡城县警察协会的批复》。县委组织部邵蓉同志宣读了《中共乡城县委关于斯郎泽仁同志兼职的通知》。新当选的秘书长罗绒泽仁代表会长斯郎泽仁对做好乡城县警察协会今后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扎巴常务副局长对乡城县成立警察协会和当选第一届警察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致以美好祝愿,对长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全县广大民辅警致以亲切的问候。会上,扎巴常务副局长还传达学习了中国警察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介绍了甘孜州警察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暖警爱警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扎巴常务副局长指出,近年来,乡城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在新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乡城县公安局召开警察协会成立大会,充分表明乡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警察协会工作,相信乡城县警察协会一定能够在新的工作领域、推出新的工作举措、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树立新的工作标杆。

就如何开展警察协会工作,扎巴常务副局长强调,一要讲政治。警察协会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警察协会,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协会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职、忠诚使命。二要严管理。警察协会要严格依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协会工作队伍。三要依法治。警察协会要严格依照《章程》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办事,严格履行《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加强自我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警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要抓服务。警察协会要聚焦人民警察职业精神培育,加强人文关怀,倾听基层呼声,反映民警诉求,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警察之家”。

扎巴常务副局长强调,全体民辅警要以这次警察协会成立大会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想公安工作之所想、谋公安工作之所虑、急公安工作之所需,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开创乡城警察协会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乡城公安,乃至甘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