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公安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1-07-30 09:14:5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7月22日,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带头研讨交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研讨发言。




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他要求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三个深刻改变”精辟概括党成立的伟大意义,“四个伟大成就”承前启后、层层递进、具有深刻的内在联系和历史逻辑,“九个必须”,内涵丰富、寓意深远;二是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的启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甘孜的事情,关键也在党。甘孜公安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在基层所队落地扎根的问题,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走深走实,确保全州公安机关在我州内外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反分维稳战线的主力军。三是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实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我们更近了。我将立足反分维稳主职主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应对历史性大考中经受住考验,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眼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省州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公安民辅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转化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全州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三项治理”、护旗专项行动和队伍建设的新成效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在“时代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争做忠诚纯洁担当的甘孜公安人。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足涉藏公安机关职责,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公安力量;三是中层干部要率先而动抓贯彻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行动上做起来、跑起来,做到前、跑在前;四是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走好新时代甘孜公安赶考路;五是不忘初心坚守立警之本,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上,州局领导骆勇等人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家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