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警讲党史 | 敬兴华:毛主席接见,难忘的一天
2021-04-20 08:57: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从警初心,历久弥新。


在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有一个英雄的群体不可遗忘,他们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更见证了甘孜警队的峥嵘岁月,更值得把他们为民而战的故事讲给世人听。4月18日至19日,按照州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州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专门组织了以作家、联合宣传小分队和摄制组组成的采访团队深入到双流甘孜州公安局干休所,走近可亲可敬的离退休老干部身边,追溯甘孜警队历久弥新的红色基因,感受来自最强信仰的力量。





不忘过去,不畏将来!下面,让我们先来认识甘孜警队最为可贵的宝贵财富,值得我等敬仰的有着67年党龄的老前辈敬兴华同志。




敬兴华,1930年11月出生,汉族,广元利州区人。1950年1月参加工作,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系双流区东明社区党员。1991年4月退休,退休前任州公安局政治部调研员,曾先后在得荣、巴塘、稻城等地工作,并担任过得荣县公安局副局长、稻城县公安局长、巴塘县公安局长等职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有着非同寻常传奇经历的公安局长。




1963年10月4日,时任稻城县公安局长的他作为中央政法干部学校学员代表之一,幸运地得到了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写下了《难忘的一天》。





一九六三年十月四日下午4时10分,在中南海于一公尺左右的距离内见到毛主席,还有周恩来、朱德、徐向前、聂荣臻、张鼎承等。毛主席接见的还有公安部队的英雄们,新疆、内蒙的国庆观礼团......约半个小时。伟大领袖毛主席身体非常非常健康,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脸上连一点皱纹都没有,毛主席身体非常高大,毛主席的身体非常高大、魁梧、结实。同学们见到返回后都说:“看见毛主席的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终身的幸福。”的确,我太幸福了,这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

在10月4日上午11时半,部里通知小组长开紧急会,大约10分钟就开完了,组长回来十分高兴地向大家传达:快去午休。





一幅珍藏58年的照片,一篇珍藏58年的日记,这就是敬兴华老前辈带给我们甘孜警队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甘孜警队最荣光时分的历史见证。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敬兴华老前辈的传奇故事,激励全州公安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