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教育整顿丨李强副州长向全州公安机关作主题党课报告
2021-04-06 03:44: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3月30日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向全州公安机关作了《以史鉴今勇担使命 守正创新谋开新局 全力营造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和谐环境》主题党课报告,激励全警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推动甘孜公安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强副州长通过阐述学习党史的深远意义,解析甘孜从革命斗争年代到当前所面临的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讲述高秀清、袁石生两位革命烈士在涉藏地区的英勇事迹,强调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求全警认清当代中国所处历史方位,把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和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李强副州长强调,要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五个方面明晰党史学习教育、政法教育整顿与现实工作的出发点、结合点和落脚点。 结合当前全州公安工作实际,李强副州长要求: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民辅警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补足精神之钙,将工作当做生活的一部分,将自己全部奉献给党,践行“三牛”精神。二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扛起责任、挑起铁担子。三要保持良好精神和牢树忧患意识,心无旁骛把“三项整治”、市域治理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在知重负重中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党课由扎巴常务副局长主持。为全面抓好精神贯彻落实,扎巴常务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史明理,在学习上“纵横贯穿”,做到知行合一。二要学史增信,在态度上“坚定不移”,做到能拼善赢。三要学史崇德,在工作上“刚正不阿”,做到公道正派。四要学史力行,在性格上“坚毅稳重”,做到宁静致远。





主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主会场设在道孚县公安局。在道孚县驻点开展工作的州局领导,道孚县局在家局领导、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州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及州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民警,其余县(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民警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