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营造“五个环境”!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视频会
2021-04-02 08:16: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维护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州公安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3月24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视频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高晓峰和州发展改革委综合科科长李文君到会授课,他们分别就工业经济基础知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讲解。




李强副州长指出,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两会”相继召开,对学习贯彻好系列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公安机关要高位对标中央和省、州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特殊重要性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目标任务和发展路径,准确把握新时代甘孜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以高质量的公安工作护航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强副州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仍然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公安机关重要职责仍然是为经济发展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全州公安机关既要面临全国共性问题,还要面临不少特殊困难,公安工作将更加艰巨繁重、极具挑战。
李强副州长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紧扣州委“12346”发展战略,营造“五个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可持续的生态环境、高效活力的营商环境、暖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坚持“三个服务”,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突出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任务,为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开启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保好驾,护好航。




李强副州长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立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之际,围绕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这“两个关键”,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坚决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捍卫者、促进者、保障者,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一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二要科学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特点。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三要准确把握2021年全州经济工作的关键要点。2021年全州经济工作将重点突出产业富民、改革开放、生态优先、乡村振兴、城乡提升、民生改善、依法治州、勤政为民等八项任务。四要抢抓用好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时期的战略机遇。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护航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准确把握形势、积极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为甘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甘孜公安现代化建设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李强副州长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自身职责定位,坚决把护航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形成“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的工作格局。州公安局“督考推”办要高度负责全州公安机关全力护航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日常工作,履行对上汇报沟通、对下督导检查、综合协调调度等职能,将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绩效考核。要坚持州局责任领导“一把手”第一责任制,对标营造“五个环境”牵头任务,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按照定人、定责、定时、定标“四定原则”,细化完善责任分工方案,自上而下压实层层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建立健全任务限时销号制、发现问题倒查制、出事责任追究制、目标考核跟踪制。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据悉,近年来,全州公安机关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以出台《甘孜州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8条具体举措》为抓手,多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向人民群众释放更多改革红利,为民营企业架起“安全网”,依法保障和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