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独肾警察”的手太暖,牵手瞬间定格温暖……
2021-02-19 07:12: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从凌晨到天明的牵手
这是昨天走红朋友圈的一张照片
牵的是手
暖的是心
融化了时下冰冷的雪


昨日凌晨5时许,丹巴县公安局东谷派出所接县局指挥中心指令:辖区G248八美至丹巴牦牛沟路段强降雪,一广安籍车辆和成都籍车辆因路滑发生双车事故。
接到指令后,素有“独肾英雄”之称的柯金贵指导员立即带队驱车赶往20公里之外的现场。因降雪较大且路滑,距离事发地两公里的地方,车辆已无法通行,柯金贵和战友辅警翁丹、泽郎东周弃车徒步到达现场。
看到顶风冒雪如期而至的丹巴民辅警,特别是又惊又怕的广安籍两家带着年幼孩子的受困游客们看到了希望。柯金贵和战友们一方面安抚他们,另一方面合力将事故车辆移开,并带领受困人员安全离开事发区域。柯金贵和战友们小心翼翼地牵着两名年幼的孩子行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大手牵小手,在上午7时天亮的时候安全到达警车停放处,并且第一时间将孩子和家长送到了东谷派出所安顿。
“生命的长度,永远都是他奋斗的厚度。”这是柯金贵不变的追求。从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到全省公安机关“十百千万”培树工程模范获得者,生命因奋斗而精彩,人活着就要真该做点事主动要求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工作,明知不能承受感冒之重,却两度跳入冰冷刺骨河中救人,他的故事一直在持续感动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