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丨荣耀绽放!州公安局召开欢迎全国先进工作者李晓霞载誉归来座谈会
2020-11-30 02:37: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11月27日下午,州公安局召开全国先进工作者李晓霞同志载誉归来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李强、所有在家局党委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悉数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扎巴常务副局长主持。





全体起立,只为你是我们身边最可敬的榜样。李强副州长给李晓霞同志敬献鲜花,只为代表全州战友送上最真最深的祝福。




作为一名老百姓家庭出来的子女,此生能以劳模、先进工作者的身份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这样一次盛会,此前的所有辛苦付出都太值得了。李晓霞同志“不易”、“激动”、“感谢”、“坚持”、“传承”五个关键词向战友们作思想汇报与大家分享了赴京接受表彰期间的一个个难忘瞬间,让大家听得为之动容更催人奋进。

我由衷地庆幸自己一直生活成长在甘孜公安这一英雄辈出的群体我不会忘记努力成为群众热爱好警察的入警初心,并在这20多年的从警历程中从没有停止过全力以赴追求最初初心的脚步。李晓霞表示,只有当你足够自律,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足够自信与优秀。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只能代表过去每获得一枚奖章,都应当是对过去工作的清零,要忘掉过去,重新出发,未来能否再次获得奖章,要看你之后所做出的奋斗。对于未来,她将作为一名法制民警会继续根我最热爱的人民公安事业,尽其所能,勤奋敬业,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传承者。





不管是在基层一线案侦部门,还是州局机关,她都如一朵“逐光的玫瑰”,25年如一日用最好的姿态前行,是甘孜警队刑侦和法制发展史上的有功之臣,她配得上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耀。李强副州长指出:这些年来,武能办案、文能提笔的李晓霞同志为民而战的故事在雪域高原广为传颂是人民眼中名副其实的雪域卫士圣洁甘孜见证了为甘孜警队荣誉而战眼睛负伤等一个个奉献时分,更见证了送孩子上学途中破盗窃案等一段段如数家珍的传奇故事。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李强副州长表示:李晓霞同志以她的模范行动和崇高品质,生动诠释了雪域卫士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这是甘孜警队不可多得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大张旗鼓地传承和弘扬。全州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向劳模李晓霞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甘孜警营着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一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学习她“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公仆本色,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学习她“执法公正”的崇高追求着眼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把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四要学习她“纪律严明”的自律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兢兢业业工作,确保做到令行禁止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李强副州长强调当前全州公安机关正在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结合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弘扬英模精神培养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主动搭建平台,培育先进典型,不断推出更多在全州全省全国有影响、代表甘孜公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断提升甘孜警队的美誉度。

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李强副州长勉励大家:李晓霞同志的崇高品质必将激励全州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焕发奋斗激情,创新进取,主动担当,用忠诚守望初心,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换取百姓康,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的座谈会,是致敬新时代奋斗者的会议,更是弘扬甘孜警队英模精神的会议英模精神时刻激励全州公安民辅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扎巴常务副局长强调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劳模热潮。李晓霞同志是我省涉藏地区优秀民警中的杰出代表是甘孜警队有口皆碑的雪域卫士,是我们身边最具弘扬的功模代表。弘扬她的劳模精神,是警心所向,是时代所需。全州公安机关要结合当下“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以李晓霞同志为当下全州公安机关身边学习楷模,争做“李晓霞”式的公安民警;二是持续开展劳模事迹宣讲活动。李晓霞同志身上还有诸多的闪光点和独有的特质,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李晓霞同志典型人物的培树工作,持续挖掘和宣传她的先进事迹,让她为民而战、为甘孜警队荣誉而战的故事持续感动众人;三是筑牢甘孜警队忠诚警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发扬一以贯之的赤胆忠心和浩然正气,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这里,还有一个温情细节让我们动容。11月26日上午,州公安局法制支队的战友们也给载誉归来的李晓霞同志给了一个小惊喜。在会议室给她献上哈达,摆上水果,细心聆听她北京之行的感悟,只为她是他们眼中的好姐姐和好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