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巴常务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州公安机关2020“城乡提升”战略目标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0-08-31 02:04:45
来源:
平安甘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5日,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主持召开全州公安机关2020“城乡提升”战略目标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涉及11个重点项目建设的10个县(市)局主要领导、项目建设分管领导、警务保障处主任、项目负责人,州局指挥中心、法制支队、审计处、督察支队、监管支队、警务保障处主要领导参会。


会上,相关(市)局的主要领导就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及工期倒排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州局参会的部门领导就项目建设涉及的监督管理事项提出了相关的要求。扎巴常务副局长就认真贯彻落实李强副州长的指示要求,持续发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和项目资金管理、全面完成省厅、州委双向目标考核等作出了工作部署。


扎巴常务副局长强调:按照州委目标办下达的项目建设序时进度计划,结合当前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相关(市)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强弱项补短板,倒排工期,要有力有序有效整体推进项目建设。

扎巴常务副局长要求:一是对标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特别是项目建设滞后和还未开工的7个项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强力推进,力争在州委目标考核前完成序时进度计划。二是采取超常措施,做好迎检准备。务必紧盯目标任务,抢抓落实,强力推进,全力攻坚。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局要立即召开会议,一把手亲自挂帅,专题研究,采取非常手段,确保完成目标考核任务。要加强督导。州局警保处、督察支队、法制支队、审计处要对各县(市)公安局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实时深入现场督导,掌握项目进度,发现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并限时整改。要加强对接沟通。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县委、政府汇报,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最大限度的争取支持。要严格考核。按照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对纳入2020“城乡提升”战略目标任务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和完不成目标考核任务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提前着手。一是对11个重点项目,各单位务必按目标考核要求认真组卷,以备考核。二是要做好“十三五”期规划项目的收官工作,已完工项目要做好项目竣工审计、决算和资料归档等工作,在建工程一定要抓好对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监管,力争2021年全部竣工。三是要提前谋划“十四五”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待“十四五”规划项目批复下达后及时实施。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规范项目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项目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办法,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项目建设和管理,专业性极强,要求较高,对缺乏专业管理人才的单位,可以推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代管,委托国有建设公司建设或监管;也可以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争取,面向社会聘请专业人员,充实工程管理力量。要严格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款和工程工序完成验收合格后的付款比例支付工程资金,同时必须遵从财务管理制度,完善相关手续,严禁以各种借口提前支付和超比例支付,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同时确保工程管理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