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治安支队开展民爆物品安全检查工作
2020-09-10 08:17: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确保建州70周年大庆安全顺利举行。9月9日,治安支队支队长牟其万带领由治安支队联同康定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康定市城区周边民爆库及现场作业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民爆仓库及爆破作业工地,重点就涉爆单位民爆物品的储存、运输、使用环节及安全制度、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民爆物品的领取和清退是否遵照规定执行,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及管理制度是否合规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就进一步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牟其万支队长要求:一是涉爆单位严格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日常安全检查,按相关规定储存、运输、使用民爆物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规范民爆物品的存放和使用,切实做好出入库台账登记,防止出现民爆物品丢失或被盗情况;三是加强爆破作业现场的管理,确保安全规范使用民爆物品。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涉危涉爆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了因民爆管理不善引起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