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安局组织召开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辅导培训视频会议
2020-10-09 02:39:2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公安局

组织召开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

专项整治辅导培训视频会议

按照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森整办关于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侦破查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为全面推进甘孜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818日,副长、州公安局局李强组织召开全州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辅导培训视频会议,会上播放了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并由李强副州长作了题为“切实做好六个‘强化’,全面提升违规野外用火管理水平和火案查处能力的专题辅导授课。

李强副州长指出:当前我州违规野外用火管理和火案查处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足,部门协同不够,执法力量薄弱,基础设施存在短板,法律适用欠规范六个问题,要借这次专项整治契机,辩因施治、对症下药,切实解决这些影响全州生态安全的顽症痼疾。

李强副州长强调甘孜州是长江上游生态功能区建设中地位十分重要,特别是森林草原防火这项工作任务重、意义深远,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成鸣书记等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各司其职、抓紧部署、迅速落实,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大调研、大排查、大检查,在今年防火期来临之前,做好万全的力量、机制、装备保障,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力实现森林资源安全,人民群众安康的奋斗目标,切实推进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李强副州长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秉承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保甘孜平安、促甘孜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切实强化火患排查要集中力量展开拉网式、全覆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实现“火案打防结合能力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目标。三是切实强化部门协同要在在州县(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各自部门职责,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各方参与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四是切实强化依法治理。牢固树立“火案必破”“依法打击”的理念,坚持诉讼实效的目标导向,做到既严格执法、依法履职,又以人为本、宽严相济,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生态效果有机统一。五是切实强化基层基础。要持续强化“抓基层、抓基础”的思想,通过整合林区各类站所力量、开展警示教育和普法宣传加强林牧区关键卡口视频监控建设加大执法部门教育培训和装备投入保障力度,不断夯实基层防治根基,建好基层防火阵地。六是切实强化机制保障要坚持以案促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共享、同步上案、行刑衔接、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切实推动违规野外用火管理和森林草原火案侦破工作落地长效

此次辅导培训共有:县(市)林草局、农牧农村局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政治部、警保处、科通处、治安、刑侦、网安、技侦、交警、法制支队主要负责人、森警支队全体民警;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指挥中心、政工、警保、治安、刑侦、网安、交警、法制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森警大队全体民警等5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