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蒙面”男造访派出所,来时候好好的,突然回不去了……
2022-07-03 08:26: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戴上帽子,笼起口罩,精心打扮成“蒙面人”后大胆走进派出所户籍室......6月21日,甘孜州德格县公安局中扎科派出所民警首创旧典故新用法,备好手铐“守株待兔”,抓获盗窃车辆嫌疑人根某。



早些时候,这辆白色轿车绝不会出现在中扎科境内的荒郊野外。据民警调查,5月30日,嫌疑人根某从青海省境内回乡,在途经竹庆镇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没有关掉的窗户,也未拔出车钥匙,遂产生盗窃念想。



案件发生后,竹庆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缜密侦查,并锁定了嫌疑人根某;后续的跟踪调查却发现,嫌疑人根某离开了警方视线,躲进了虫草山。根据线索,民警决定按兵不动、守株待兔。



“你来办什么事?我来帮取身份证。取谁的身份证?扎某的。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根某。你把口罩取了,帽子也脱了。我们一直找的就是你。你上次到竹庆镇干嘛?偷车!”6月21日,根某“蒙面“走进了中扎科派出所,这一“全副武装”的反常装扮立即引起了民警注意,当确认过眼神后,根某自投罗网。善地派出所民警感慨:这辈子没有打过这么轻松的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