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上的训练营:金戈铁马铸警魂,磨砺精兵护平安
2022-07-02 08:04: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天高地阔的金马草原上

一顶顶帐篷分布有序

围出一块方正



百余名公安民辅警整齐划一

一招一式 反复打磨

声声呐喊 响彻草原


这正是色达公安

草原上的训练营


图片


6月22日,色达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集训第一期110余名民辅警完成为期7天的封闭式训练,重新返回岗位工作。第二期集训已于6月23日开训......






图片


为全面检验色达公安民辅警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提高新形势下民辅警应急处突能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色达公安铁军,为全面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硬仗作好准备。色达县公安局于6月16日开展全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集训活动。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建功新时代 巾帼竞芳华”

......

一句句热血沸腾的标语时刻激励



帐篷内,生活区、装备区分布合理规范



被叠成“豆腐块”的床被上,警帽和学习资料整齐摆放






图片


集训采取各部门、派出所自行调配每期参训人员,既保障日常勤务,又保证参训率,最大化解决工学矛盾。县局科学制定大练兵实施办法、培训规模、轮训时间、培训课程、管理办法、奖惩办法。以现教现问现解答的训练方式,通过教官与参训民辅警的互动讨论,沟通想法,交换意见,营造了活波有趣、引人入胜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队列训练聚焦细节,参训学员全神贯注





一次又一次地防爆队形演练,队伍闻令而动,配合默契



图片

趣味活动、心理辅导,让学员释放压力,找回自我




午后恰逢阳光明媚,参训学员围坐一团,欢声笑语


头顶烈日炼精本领

伴月而读提升素质

图片


本次全警大练兵集训培训内容涵盖单警队列动作训练、基本警务技能、警械及警用装备使用、射击、常见警情处置、人员盘查、车辆查缉、防暴队型、综合体能训练等项目。集训中始终把政治忠诚教育贯穿始终,合理安排思想政治、警纪警规、办案基础知识和心理健康服务四个方面的文化课。根据参训学员警种不同、素质不齐的实际情况,从最基础办案知识、办案程序和办案技巧三个方面作了培训积极将心理团服工作有效融入到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通过各种趣味活动调动了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同时也培养了参训学员之间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不断增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参训学员不仅有效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同时也引导大家思考在面对压力时采取更好的释放方式。






图片


县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集训开展以来,受到了州公安局和县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等领导先后至集训营调研。


图片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县局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集训活动,充分营造“比、学、赶、超” 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氛围,参训民辅警执法办案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进一步提升,作风养成、着装仪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精神面貌进一步转变,充分展现了色达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