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扫码免费领取空气炸锅?女子“刷单”被骗74万余元
2022-06-08 07:40: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足不出户、几百进账”“动动手指、日进千金”是网络诈骗分子惯用的迷惑性语言,千万别信!如果你草率行事,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骗子预先挖好的“坑”,悔之晚矣!

谨防电信诈骗



今年5月5日,新龙县一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扫码免费领取空气炸锅信息后,不假思索点击信息便被拉进一个微信群,在群中了解到需关注一个抖音号并截屏和将自己的支付宝收款码发在群里就可以收到佣金,该女士按照指引做完一单任务获利208.3元,随后其下载的APP群中开始派发优质联单任务,就这样,该女士在这种所谓的联单任务中越走越远,直到5月6日,她在做第三单任务时发现不能提现,在群中咨询时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其继续转账,且明确告知如果不转账,之前做联单任务垫付的资金就会清零,无奈之下,这位女士按照对方提示陆续转账748779元,方才如梦初醒,自知上当。


5月8日,心急如焚的她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警称:自己因刷单兼职被诈骗7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大队民警迅速开展涉案银行卡账户止付冻结、案件侦破工作。

涉骗金额巨大,群众损失惨重。这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引起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刑事侦查大队形成专案专办、精准打击机制,穷尽一切侦查手段,严惩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案侦期间,办案民警本着精心办铁案、倾力保平安的信心和决心,先后对受害人转账记录进行反复梳理,组织召开数次案件研判分析会,并在州公安局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指导下,成功锁定蒲某(女,27岁,四川绵阳市人)有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重大嫌疑,案件得到突破,案侦民警马不停蹄,驱车近千公里,通过属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5月15日,犯罪嫌疑人蒲某在绵阳市涪城区成功抓获。



在对案件进一步深挖中,案侦民警不顾夏日的炎热和连续奔波的疲劳,顺藤摸瓜、连续蹲守,5月24日晚,又将涉案的王某(男,31岁,四川富顺县人)、余某某(男,24岁,四川自贡市人)、肖某某(男、25岁、四川自贡市人)、王某某(男、24岁、四川自贡市人)在自贡市自流井区抓获归案。经审讯,蒲某、王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租借银行卡帮助上游组织转账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蒲某、王某、王某某、余某某、肖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