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担当尽责,做监所安全的忠诚守护者
2022-06-15 03:17:5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看守所所长唐峰

唐峰,男,1981年3月生,中共党员,系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看守所所长。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2018年分管监所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长期坚守在监所防疫第一线,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带领监管部门锲而不舍、攻坚克难为监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font face="仿宋" >“在押人员的管理工作容不得有丝毫的差错,每分每秒,都必须绷紧身上的每根弦,要练就敏锐的洞察力。”这是泸定县看守所所长唐峰经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在任看守所所长之前唐峰曾是德威派出所所长,在没有任何监管工作经历的他并没被新岗位困境所难,他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很快成了大家眼里的“主心骨”“隐形人”“大家长”。在同事看来,唐峰对监管工作有一种忘我的认真和执着,他的忘我是源于他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始终如一的坚持和担当。在他的带领下,泸定监管队伍勇于担当、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泸定县看守所始终坚持“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总要求,严格落实上级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执法行为,优化疫情防控勤务保障,完善监所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努力打造疫情安全文明监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唐峰带领下泸定县看守所未发生过任何疫情安全事故,实现了三个零发生。

他,是以所为家的“主心骨”

⠂ ⠼font face="仿宋" >唐所长向全体民警响亮喊出了“向我看齐”的口号,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开展与民警职工交心谈心活动,做到“三个知道,一个跟上”即: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思想工作跟上。在他的的带领下,队伍团结一心,工作责任心、积极性得到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唐峰时刻铭记岗位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担当!在疫情防控初期,他早早就组织所领导班子从细从微地制订监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及时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品,确保在疫情来临时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不出现任何问题。

唐所长说:“监所无小事,我们必须切实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而且还要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才能维护好监所秩序!”唐峰要求驻所医生和管教民警每日巡查时对在押人员宣传抗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事实证明,在他的带领下,该所的领导班子确实做到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使监所在物资保障上打了一场主动仗。


⠼font face="仿宋" >他,是舍小家顾大家的“隐形人”

⠼/span>特殊时期下特殊的勤务机制,唐峰总是将大量的时间倾注在监所管理上,在封闭期更是没有多余的时间陪伴妻儿,他便成为了孩子眼中的“隐形人”。照顾两个年幼孩子的重担一下子都落到了家中老人和妻子身上。妻子是一名教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就忙着做家务及带两个孩子。封闭管理期间家里老人年迈常有大病小痛的,妻子只能一人扛起一个大家庭,她并不是没有抱怨过,只是她觉得,既然成为了唐峰的妻子,就要无条件支持他的工作。然而唐峰从来没有后悔过,他时常告诉家人,人民警察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警察辛苦一点,社会这个大家才会平安,千千万万小家才会平安。


⠼font face="仿宋" >他,是工作和生活都管的“大家长”

⠂ ⠼font face="仿宋" >看守所巡视监控、管教、收押提讯、医务、内勤后勤等工作和岗位唐所长都可以称得上是专家级别,都要亲力亲为亲身体验;押解就医、投送监狱等工作都要亲自安排亲自押送,保障监所不出安全事故。

特别是封闭执勤期间,工作量比日常增加了不少,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而严谨。唐峰安排管教民警做好监室日常管理工作、谈话教育外,还要协调做好新收押人员的过渡隔离管理,监区的清洗消毒,安全大检查,对每个在押人员每天的定时体温检测工作。

封闭执勤期间唐峰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比别人多了一份工作那就是在厨房帮厨,洗菜、切菜、炒菜、洗碗、拖地等,他常说要让我们值班的同志们吃饱、吃好他们才不会想家,才会感受到家的温暖,才会更好的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中。

对唐峰而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早已深入骨髓,融入生命,他说:“从警这么多年来,自己有过犹豫,也有过彷徨,但更多的是执着,这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责任,同时也必须永远要有一颗忠于党和人民的心”。唐峰一直践行着作为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他用忠诚、坚守、逆行完美诠释了监管民警的责任、担当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