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警队的省党代表:李晓霞
2022-05-26 01:31: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甘孜警队的省党代表

李晓霞

关·注·省·代·会


图片

SI CHUAN


图片

图片
甘孜州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
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图片

甘孜警队的荣光!4月28日,中国共产党甘孜州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30名,其中来自公安系统的李晓霞同志当选省党代表。代表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甘孜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李晓霞







“我喜欢刑警生涯,那是我生命里的一束光。每次一进入案件侦破,我就感觉自己瞬间变成一个发光体,自带微光和能量,我喜欢那种感觉。”李晓霞说她觉得自己天生就是为刑警而生。身上写满传奇,胸前挂满荣誉的她,从警27年以来,就像一朵逐光的玫瑰,一直用最好的态度在雪域高原坚毅前行。

逻辑慎密,胆大心细,理性大于感性,这是一直以来贴在她身上的标签。多年来,刑警出身的她穷尽一切,只为追求案件的完美,让手上的每一个案子板上钉钉。2004年9月16日,康定某机关宿舍发现两具高度腐败女性尸体,作为当班领导,李晓霞率队赶到现场。浓烈的尸臭熏得人喘不过气。身为女性的李晓霞同州、县技术人员一道,在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中,仔细搜寻蛛丝马迹。之后,李晓霞受命带领外围调查组赴成都、双流等地开展艰苦细致的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邓某某。李晓霞奉命在成都展开抓捕行动,五个小时之内分别在武候区、双楠小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经过连夜突审,侦破了这起震惊全州,牵动康定地区每个百姓的恶性抢劫杀人案件,同时还为天全警方侦破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案件。

“虽然调到州局十多年了,但还是向往一线,喜欢破案的工作状态。”2016年,李晓霞送娃娃上学途中协助破获重大盗窃案被被派出所民警尊称为炉城派出所的传奇。当年5月26凌晨,康定溜溜城“同康大药房”发生了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当日中午,已在州公安局法制支队工作的她在送儿子上学的路上闻讯后,主动请战陪同炉城派出所李斌所长他们办案。由于事发深夜,视频监控只捕捉到嫌疑人模糊影像。出于刑警的职业敏感,嫌疑人手上所提的两样模糊东西引起了她的注意。那两样东西像是新买的衣服或是鞋子,看能不能从中找到线索,她便独自一人沿路梳理嫌疑人的活动路线。在一家服装专卖店里,她获取到嫌疑人的清晰监控资料,更有办理会员卡所留下的电话信息。在准确摸准嫌疑人身份信息后,时针才指向16时。晚上24时,李斌所长给她发来一条短信:霞姐,人已抓获初审,已供认,再次合作,轻松获胜!

在工作中,李晓霞是一个嫉恶如仇的警察,但面对弱者,她又充满女性特有的同情心。2002年大年三十深夜,李晓霞接到一起因包办婚姻引起的家庭暴力案件,折多塘村村民尼某及其妹妹被残忍的丈夫用马刀砍成重伤。李晓霞和战友们经过一夜的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在面对尼某姐妹高额医疗费的困境,李晓霞和丈夫商量拿出500元现金,交到正为医疗费发愁的尼某舅舅手上。李晓霞家庭其实并不富裕,500元钱相当于当临时工的丈夫一月的工资。

“人生不会是十全十美。当一只眼睛不好用的时候,另外一只还可以用。”这是李晓霞最爱说的第一句话。对于因公致眼底出血受伤,左眼视力只有0.08的她而言,对此看得淡然。但在这看似洒脱的背后,其实是她不为人知的折磨煎熬。她现在基本全靠右眼看世界,但为民而战的脚步却不曾停歇。

武能办案,文能提笔。从警半生,从康定县公安局南郊派出所到北京市人民大会堂,从一名涉藏地区基层片儿警到全国先进工作者,这条路,李晓霞走了27年。光环终究慢慢淡去,但身着警服的底色不会改变,“将平凡事做到极致”的劳模精神也将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