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戈梁子警务站:一杯热水! 温暖冬日雪夜中“最难”的人
2022-01-19 08:38: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冰雪高原,夜行人心里的暖!

冬夜可曾有人倒一杯热水?甘孜有人瞬间破防!1月13日下午,洛戈梁子突降大雪。雪情就是警情,在下雄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坚守的刘鹏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抗雪保畅。由于降雪比较突然,降雪速度快很多车辆没来的及挂上防滑链导致在上坡途中车辆打滑,执勤的民辅警立马在地势较为平缓的地方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和安装防滑链,又偶遇了多个暖心一幕。

冰雪高原,夜行人心里的暖!安装防滑链




图片

送上一杯杯暖手暖心的热水

由于山高夜冷再加上降雪导夜晚气温骤降,执勤的民辅警在派出所烧好热水,人手拿了一壶热水给在雪中的群众送上一杯杯暖手暖心的热水,缓解了道路拥堵。此刻在外面一边的下坡路段接到求助电话说一辆SUV下坡打滑撞上路边护栏有人受伤,执勤民辅警在询问状况后立马联系救护车和交警队,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现场疏导交通,了解相关情况,最后成功将伤员和随行的人员成功解救。






图片

提供热腾腾的晚饭和温暖的床铺

当日晚上,有个山东籍游客王某的车辆因大雪天气道路非常滑,再加之出现故障导致无法继续前行,正在进退两难时,刘鹏所长和战友们帮助将其车辆推放至安全的路边后,还主动邀请其到派出所休息。看到夜已深,派出所民警还为其提供了热腾腾的晚饭和温暖的床铺。派出所民警的暖心举动,让被困者王某感动万分,夜晚在其朋友圈发文感谢下雄派出所洛戈梁子警务站民警们的帮助,深感这是他遇见过最温情的平安驿站。当第二天离开的时候,他再次对执勤民辅警的帮助由衷感激并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