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偷牛贼东躲西藏近一年!新龙炉霍两地公安合力将其抓捕归案
2021-12-27 02:04:5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4日,炉霍县仁达村的扎某怎么也未想到,东躲西藏近一年,刚一回家新龙公安就找上了门。
2020年11月4日,新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大盖派出所转警称:乐安乡发生一起盗牛案,请出警调查。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勘查,发现乐安乡三头牦牛被盗,由于案发现场地处偏远,除有宰杀痕迹外,没有发现太多有价值的线索,迫使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为严惩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过去的一年,刑警大队始终紧盯案件不放,在陆续抓获4名同案犯罪嫌疑人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扎某始终不见踪影。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期案侦民警通过再次梳理案件细节,筛查寻找蛛丝马迹,扩大走访调查范围,最终在炉霍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扎某(男,58岁,炉霍县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扎某对其2020年11月伙同曲某(新龙县人)、尼某(新龙县人)、格某(炉霍县人)、赤某(甘孜县人)在新龙县乐安乡盗窃宰杀三头牦牛后,变卖分赃5000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