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雪山雄鹰——呷绒降泽!全省“三个最美”集中发布展示活动上最美的担当
2021-12-27 02:09: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在12月16日全省公安荣誉仪式暨“三个最美”集中发布展示活动上,应邀讲述人聂子奇(南充市公安局民警)口中这句来自甘孜警队的最响亮口号感动了众人,无愧于最美的答卷。


辅警的光芒,同样值得被看见。在集中发布展示活动上,甘孜县公安局“二级英模”巴德志马、石渠县公安局获得集体一等功的国保大队上台领奖,新龙县公安局如龙派出所辅警呷绒降泽还作为全省最美警务辅助人员优秀代表作了事迹讲述并接受了访谈,展示了雪域卫士最美的担当。


都说伤疤是男人的勋章,新龙县公安局呷绒降泽就是这样一名浑身挂满勋章的最美辅警,全身多处伤疤都是他在13年公安辅助工作中留下的印记。每一处疤痕都有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曾经三次因公负伤住院,都挡不住他为家乡人民拼命守护的征途。纵然征尘满身,依然痴心不悔,彷佛世间一切的苦他都能够吃下。满身伤痕的“勋章辅警”呷绒降泽,名副其实,令人动容。


当主持人问到:“呷绒降泽,作为一名高原辅警,你受了很多次伤,为什么那么拼命?”呷绒降泽掷地有声的回答得到了所有人的共鸣:“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我这么拼命守护,因为我头顶国徽,身后是家乡,无路可退。这些年,从警路上纵然伤痕累累,但看到家乡人民越来越安定祥和,法治的力量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一切付出都值了,这满身的伤痕就是这是我青春最美的勋章。我是个康巴汉子,既然选择穿上了警服,就选择了忠诚与担当。行走在雪域高原,哪怕风雪兼程,也要让信念的阳光照彻我生命历程的过去和未来!”


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在当日集中发布展示活动会上,李强副州长在康定分会场参加,对呷绒降泽为代表的优秀雪域卫士忠诚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全州公安民辅警要以他们为楷模,坚决做到百炼成钢、坚毅前行、使命必达。


另据悉,在当日展示活动上还公布了四川公安“三个最美”名单,我州炉霍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主任李泯洋、石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黄长松被被评为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新龙县公安局如龙派出所辅警呷绒降泽被评为全省“最美警务辅助人员”,德格县公安局民警仁青多吉家属呷玛被评为全省“最美警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