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战大练兵丨特警支队组织开展2021年度综合能力考核
2021-12-20 03:19: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9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检验2021年度特警队员政治学习和警务实战化训练成效,不断提升特警业务技能和实战能力,纵深推进全州公安队伍“大排查、大谈心、大整顿”工作。近日,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2021年政治理论考试以及警务实战化考核。



1

考核项目



此次考核,支队严格按照《公安部特警训练大纲》要求制定考核方案,政治理论考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为重点,深入考察了特警队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警务实战化考核项目设立100米短跑、重装1500米(女子:1000米)、轻装5000米长跑、仰卧起坐(女子)、单双杠、枪械分解结合、实弹射击等科目,并根据实际采用按年龄段划分考核标准的方法,迅速在支队掀起了“冬季练兵”的训练、考核热潮。




12月

考核项目





2

精心准备



为确保此次考核取得实效,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主要针对队员综合体能、警务技能等科目进行考核,各项考核科目的考核成绩进行如实登记、评分,以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



3

以考促训 以比促练



此次考核,不仅是对特警队员全年体、技能训练成果的一次有效检验,还是一次广泛的、高强度、高标准的体技能训练,不仅进一步强化了特警队员的体能储备,还进一步激发了特警队员的训练激情和集体荣誉感,更为打牢特警队员综合体能根基。同时也暴露出不足之处,达到了以考促训、以比促练的目的。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聚焦实战实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特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