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反诈前沿丨聊天16万元被骗!甘孜警方跨省追捕5名嫌犯落网......
2021-12-20 03:24: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网络诈骗是一种有别于普通诈骗的高科技犯罪,其隐蔽性、渗透性强、危害范围广。以通讯和互联网为媒介的诈骗犯罪却多发、频发,且名目繁多、花样翻新,不但防不胜防,也给破案追赃带来较大难度,已严重影响到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严惩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新龙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立足本地、分类研判、精确打击、全面防范”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打击机制,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和拦截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蔓延态势。

今年11月13日上午11时许一群众到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收到一条短信,通过短信链接,进入该网站进行申请贷款,在对贷款情况进行查询时显示账号绑定的银行卡被锁定,需要进行解锁激活,而后自己根据对方提示下载“天籁”聊天APP,并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16万元后,发现被骗……。


这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案侦专班通过对案件综合分析研判,层层摸排调查,发现多名重庆籍人员参与此次网络诈骗活动。绝不能让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继续蔓延,新龙县公安局专案组行程3500余公里,在重庆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摸准涉嫌参与帮助网络诈骗犯罪的5名嫌疑人行踪后果断出击,分赴重庆潼南区、渝北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甲(男,26岁,重庆市潼南区人)、陈某航(男,21岁,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周某(男,21岁,重庆市潼南区人)陈某乙(男,35岁,重庆潼南区人)抓获。其中,犯罪嫌疑人莫某(男,32岁,重庆市潼南区人)慑于法律威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甲、周某、陈某航、陈某乙、莫某5人对其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