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动!锦旗、感谢信背后的丹巴警察故事
2021-10-08 02:40:2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有一种感动在丹巴,尽管我们没有来得及问一声这些朋友们的姓名,只记得了车牌号。但我们记住了丹巴。感谢丹巴交警队马队长和你的同事们!感谢川V-U1658、川V-X0320热心的师傅!请你们转达我们的衷心感谢和祝福!”



这是来自青海的游客发给丹巴公安民警微信中的话。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一幕发生在10月2日,游客驾驶车辆在甲居藏寨下山的一个弯道上,转弯时车辆右后车轮不慎掉入路边路沟,致使车辆无法行驶,执勤民辅警赶到后疏散车辆上的乘客并开始疏导交通,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利用千斤顶和石头将车辆垫起,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民辅警和当地热心群众合力将车辆抬至路面,帮助游客脱离了困境。




▲警民齐心救助游客车辆


群众过节,警察守护。国庆假期,像他们这样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辅警,还有许多许多。他们恪尽职守,忠诚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辅警救助游客收到的感谢信



▲民辅警总是出现在群众和最需要帮助地方



锦旗背后是为民服务办实事




10月4日上午,一游客来到丹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将绣有“为民服务办实事,警民互爱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民辅警手中,对特巡警大队民辅警提供温馨舒适的住处表示感谢。





黄金周以来,丹巴各个旅游景点异常火爆,游客流量爆炸式增长,酒店住宿也每日爆满,酒店无房住哪儿?多次询问酒店无果后,游客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辅警连夜打听,看其他酒店宾馆是否有空房。然而目前已经是凌晨,全县的酒店宾馆早已爆满,特巡警大队长杨林祥看到游客还带有一位小孩,他决定让出自己的休息室给游客入住,让游客住特巡警大队。把游客安顿好之后,值班民辅警们又继续开始执勤工作。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车辆困入水中,警察小哥直接脱掉鞋子就下去刺骨的水中,车被拉上来以后,朋友们都鼓掌,想问救援多少钱,他们指着背心上的警察二字对我们笑了笑。”这一幕发生在10月3日的党岭景区,游客拍下的抖音记录了民辅警不畏冰冷的河水,下水救助游客被困车辆的情景。


人民公安为人民,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一句“谢谢你”,尽是群众对公安民辅警的感激和满意。




澜水湾执勤组的坚守:





国道G350小丹路(丹巴—小金)丹巴段:为方便来丹游客出行,黄金周小长假期间,半扇门镇烂水湾路段, 7点至20时交通管制单边放行,允许9座以下客运车辆和三轴以下货运车辆观察通行,夜间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澜水湾执勤组民辅警从天刚开始亮就开始到点位指挥交通持续到天黑,单边放行期间,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游客对执勤人员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疲惫劳累一天的民辅警顿感再辛苦也值得。




国庆长假已过半,为了全县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丹巴公安将继续奉献坚守,平安丹巴背后是使命在坚守,风里雨里,我们一直都在,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