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黄金周”里圣洁甘孜的五彩缤纷!
2021-10-08 03:09: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这是一片向往的大美神奇之地

这也是一次数百万人不约而同

集体进行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个十一黄金周

圣洁甘孜成为

全国游人倾心之地

据统计

10月1日至5日

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81.8万人次




甘孜旅游
当数以百万计的游人
今后回忆起2021年国庆节时
除了舒心畅游享受美景美食之外
肯定还有
堵车缺氧时看见的那辆警车
被困山坳时听见的那声呼喊
饥渴难耐时感到的那份温暖
留有遗憾时悟到的那种洁净
和心底里油然而生的感动

圣洁甘孜的美景

注定将被定格在这些暖心感人的瞬间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警车开道,10岁孩子顺利脱险



“为折多山上的交警同志点赞,给孩子节省了很多时间,真的太感动了!”10月4日下午,江苏游客苏城一家在康定市折多山得到交警帮助后,在网络平台发布视频表示感谢。



当日,苏城一家本计划到墨石公园景区游玩,然而10岁的孩子在景区附近就出现头痛、呕吐,为了安全起见,夫妇二人决定返程。16时50分,到达折多山时,孩子出现严重高反。情急之下,苏城赶忙拨打了110。

接到警情后,折多山交警包永鹏和同事迅速行动,17时10分,通过车牌号码找到了苏城的车,此时,苏城一家正在折多山机场路至警务站路段,因为车辆较多,孩子哭闹不止,苏城和爱人焦急万分。



得知情况后,包永鹏和同事当即用警车开道,让苏城紧跟其后,驶过拥堵路段顺利下山,随着海拔降低,孩子情况好转,苏城夫妇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据了解,在这之前,苏城曾多次到甘孜,因念念不忘甘孜的大美之景,今年国庆,他专门带着爱人和孩子来感受,却没曾想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图片

康定市150人搜救,3小时寻回失联男子

图片


“感觉到鬼门关走了一回,感谢你们冒生命危险来营救我!”10月4日中午11时许,在雅拉雪山下的一处山坳中,刚刚经历了一番“野外求生”的叶某某握着康定市民兵的手连声道谢......
“穿越雅拉雪山”这样极度危险的非法徒步活动,相信他绝不会再来一次了。而负责营救他的康定市工作人员们,悬着的心在此时也终于落下了。


10月3日凌晨3时,叶某某与朋友一同进入雅拉雪山,不久之后他就与朋友走散了。直到第二天(4日)早上7时40分,从雅拉雪山穿越出来的朋友才向康定警方报案,称叶某某失联,请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康定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组建由公安,应急管理,雅拉乡,卫生院,中谷村民兵上百人的联合搜救队,分成五个小组及时开展科学有序的救援工作。经过干部群众不懈努力,在接警后3小时内,便找到了失联超过24小时的叶某某。
图片

女骑警温情相伴,游人融入圣洁甘孜



国庆首日,在4298米的折多山,甘孜警队就以一场温情守护的直播拉开了全州公安国庆假期安保工作的帷幕。


此次国庆,为有效应对交通压力,确保安全畅通有序,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在有针对性增派警力部署,提高警务效能的基础上,结合骑警反应快速、机动灵活的特点,将女子骑警队派驻在折多山警务站,通过采取“最温情的劝导、最全面的守护”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让“柔性执法”融入交通保畅、便民服务、快反救援,使外来游客在尽享圣洁甘孜人文美景中,旅行有守护、平安有保障。


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骑警队,在很多人眼里,她们还是像孩子一样。每天十多个小时高海拔、高强度警务工作,尽管看到她们在工作状态下是微笑、是执着,被告知可以休息片刻时,铁骑队员扎西群章直接趴在摩托车上睡着了,当看到她睁开还布满血丝的双眼,她还顽皮地说“我这样是不是很丑”,片刻后,又带着微笑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道孚:爱心干粮免费住宿暖人心


10月3日晚11点,来自温江的游客张先生一行13人抵达道孚县玉科镇,因为张先生母亲及同行朋友出现高原反应,情况严重,夜间行路危险,无奈滞留,得知镇上酒店全部客满,经过商量决定在户外露营。就在这时,玉科镇干部巡逻服务队巡逻街面时发现,了解情况后,主动邀请他们到镇政府住宿,并提供了红景天等抗高反药物、氧气、热水和点心等服务。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道孚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各部门和各涉旅乡镇积极为游客提供相关服务。

10月2日,针对大量旅客滞留,泰宁镇政充分利用临时救助站,铺设简易床铺70余个,为20余名旅客提供住宿,并免费提供方便面、开水和“爱心干粮”。

同日,玉科镇干部巡逻服务队在巡逻街面时,遇见个别游客找不到酒店,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为10余名游客免费提供食宿。


旅客们纷纷表示: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为他们排忧解难,感到非常温暖。镇干部在镇党委和政府的带领下展现了良好的基层干部的形象,并确保了旅游期间辖区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巴塘:游客“人在囧途”,

人民警察出手相助



10月1日13时许,巴塘县公安局巡逻民警在国道318线海子山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川A籍车辆驶出公路,民警当即前往查看。


流量较大,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管控,一边对驾乘人员情况进行检查,并将随车氧气、药品送给驾乘人员使用。


经过近半小时的休息,驾乘人员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考虑到海子山海拔较高,在民警的协助下,车辆驶离事发地段。

10月4日20时许,巴塘县公安局海子山治安检查站接指挥中心转警称:“5名自驾返程的游客因高反被困在海子山,请求救助”。


接警后,检查站民警和医务人员立即携带急救药品赶往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车辆因底盘漏油,导致不能正常行驶,车上5名游客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由于天色较晚,气温低,民警一边安抚被困游客情绪,一边对其吸氧等施救,并迅速将被困游客转移至检查站,并帮助其联系修理厂将车辆进行维修。


事后,被救游客崔某含泪激动地说:“感谢检查站民警在我们最危险的时候帮助我们,要是再晚一点,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在公安民警帮助下,5人安全踏上返程之路。


图片

色达:留言墙上的暖心话

图片


“非常感谢翁达的警察,孩子有点高反,他们热心的让我们在站点休息,并且提供充足的氧气瓶,感谢他们,人民的守护者!”这是游客在色达县翁达镇平安驿站留言墙写下的一段话。




据悉,自甘孜州公安系统“平安驿站”建设运行以来,为给游客提供舒适的游玩环境,各卡点在平安驿站贴心为游客准备了氧气瓶、药品、开水等,让游客在旅途中充分感受到来自甘孜警队如家的关怀,每天留在留言墙上的肯定也成了送给值勤民警最好的礼物,闲下来的时候看看留言墙上的留言成为了他们的默契,仿佛所有的倦意在那一刻会一扫而空。


图片

康巴第一圣湖

靓出甘孜好生态



措普沟景区被称为“康巴第一圣湖”,也是川西高原上最秀美的湖泊。松耳石般碧翠的湖水,被茂密的原始森林和翠绿草坡环抱,秀丽妩媚,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原始生态,犹如世外桃源。


走进景区,神秘的拥措湖和小海子,富饶美丽的章德大草原,纯朴自然的毛垭坝牧区风光、秀丽的海子山,更使措普沟景区增添了诱人的姿色,深深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十一黄金周期间,措普沟景区随处可见庆贺祖国华诞的横幅,小朋友们更是收到了景区特意准备的小红旗,这包含着景区对于祖国满满的爱意,以及满腔的热情。



图片

海螺沟景区:

捡起游客留下的遗憾



海螺沟景区全力清理垃圾
蓝天白云、雪山绿树,初秋的海螺沟以绚烂姿态迎接着四海宾朋。进入核心景区,游客们可根据喜好,乘坐索道或徒步,一览海螺沟的美丽。

整个假日期间,海螺沟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游客们三五成群,拾阶而上,漫步山中,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馈赠。

为保障黄金周期间环境卫生,海螺沟景区物业中心环卫工68人全员在岗,坚守在景区内和镇区内,工作时长逾15小时;


同时,磨西镇组织镇干部、村组(社区)干部及义务监督员,在镇区主要街道范围开展卫生巡查和义务清洁、督促商铺打扫门前卫生,车辆规范和文明劝导;


燕子沟镇出动镇干部32人,村组干部50人,民兵26人,保洁员15人,对37公里的榆磨路沿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及森林防火、文明旅游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