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警趟冰河推车:我来,你们扛不住
2021-09-24 08:44:2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看到警车的那一瞬,我们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真的太谢谢他们了。”9月17日,海拔4000余米的四川理塘县最低气温只有7度,来自成都的三名骑友被困在理塘县禾尼乡安久村后牧场的哈日沟河对岸,无法前行。最终在辅警帮助下脱险。

9月16日,三名摩托车骑友来自成都,听说巴塘有一条路能穿越格聂神山,于是一早从巴塘县城出发,骑着摩托车准备穿越格聂神山,没想到被眼前一条不知名的河水阻挡了前行的道路。

三人前一日就到此处,可能因为涨水,河面变宽了,河水湍急,加上这两天气温又比较低,三个人围着这段河转了几圈,都不敢过河。本来打算往回走,但是其中一个同伴的手受伤了,根本没办法骑到巴塘,就只有暂时找了户牧民家住了一晚上。

17日一早,三人又出发又来到这儿,到处找地方过河,还是过不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个有信号的地方报警求助。谈及这次经历,刘先生还心有余悸,当时他整个人完全懵掉了,高原上天寒地冻,寒风凌冽,摩托车根本开不过河,他也不敢轻易下河,紧急情况下只好找信号打电话报警求助。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我们真的是欣喜若狂!。”刘先生告诉记者,两名警察在来救援的路上,一边联系了当地有摩托车救援经验的牧民,一边还不停地打电话安抚他们紧张的情绪。

17日上午12时10分左右,禾尼中心派出所辅警泽仁贡布和军军两人接到报警后,立即带着救援工具赶赴现场。现场,两人没有丝毫犹豫,相互拉着手,趟着冰冷刺骨的河水走到对面。

“他们还不让我们下河扶车,说我们扛不住冰冷刺骨的河水,但他们自己却毫不犹豫地跳下河帮我们推车了。我们真的很感动,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刘先生说。

最终,两人同附近的牧民群众一起,让一名骑友骑在摩托车上,其他人扶着摩托车,才将摩托车推上岸。此时,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贡布和军军上岸后才意识到,双腿几乎已经失去了“知觉”,打湿的衣裤被寒风一吹,冻得直发抖。



临别前,泽仁贡布和军军对骑友们宣讲了相关安全知识。3位骑友安全回到理塘县城后,特意发来微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