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太阳谷公安卫士抢险解困,真情为民......
2021-07-13 08:09: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来,得荣绵绵雨水打败了炎炎烈阳,太阳谷又迎来属于它的夏天。燥热散去、草长燕飞,路边的山石自由奔放,蜿蜒的道路更加复杂,在7月2日……

跟着导航也能走错路的司机

民警:没事,跟我来

“平时开车都是平原宽路,基本上没弯,这里的路太窄、弯太急,我真的不敢开了,只好报警求助。”大货车司机见到民警时说的第一句话。

7月2日上午,得荣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一辆宁A籍车辆被困日雨镇甲孜村附近,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日雨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在电话沟通中,民警了解到:该车本计划前往云南省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主要是为了运送工程小机械和百货。受连续降雨影响,被手机错误导航将车辆行驶到到距离目的地40公里外的甲孜村。在联系货主后,货主也无法给出明确道路信息,一夜粒米未进的司机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被困司机欣喜万分,看到民警递上的饼干和矿泉水,驾驶员感激的说不出话。在检查确认车况后,民警驾车引路,本地热心驾驶员驾车,带领司机下山。受连续降雨影响,尽管路况不甚理想,庆幸一路平安抵达,驾驶员向民警挥手致谢。




有人在街头流浪

民警:我来帮他找到家

6月末,瓦卡派出所民警接到云南省香格里拉建塘派出所民警电话:有我州籍一男子流落街头,请求协助。





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依托信息支撑,查找人员相关信息,一组对流落人员进行接回并登记。考虑到该人员已在街头多日,民警携带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在民警再三联系确认下,流落人员系我州乡城县人,家属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派出所。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流落人员看到家属后,兴奋的眼泪,在眼窝里打转。





一次关系到生命的调解

民警:服务群众,有我在!

6月下旬,太阳谷派出所民警接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报警,称:当天有人因劳务纠纷调解无果后,有强烈的轻生表现,目前人员已失联。








时间就是生命。

民警当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确认失联人员准确位置后,民警发现门已反锁、敲门和呼叫均无应答。为以防万一,民警一方面联系医院做好准备,一方面实行强制进入。在现场,民警发现了失联人员,她已用玻璃划向左手手腕。





万幸!民警及时到达。
在民警的安抚、劝慰下,失联人员慢慢平稳了情绪,由于受伤不重,为妥善解决困难,应失联人员要求,民警立即组织调解工作。
经过4个多小时的协商,在民警的见证下,当事人双方在劳务纠纷调解协议书上确认签字,皎洁的月色下,彼此都迎来了新的一天。


有很多人问过我一个问题:

你是否喜欢这里

我总能给出肯定答案:喜欢!

尽管这里的山路崎岖

尽管这里的温差很大

尽管太阳下的公路像是棉花糖

尽管大雨后的道路让人费尽周折

但这里空气清新

这里人心地善良

这里,有你们,才有我们

我们用自己的一点贡献

建设美丽的家乡





6月27日,民警在查看泥石流情况




路上的“拦路虎”抵不过齐心协力




民警深夜找回丢失的小孩




捡手机的小朋友





捡了手表的自信男孩




谁的钥匙,警察蜀黍请帮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