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教育整顿 | 精武强能!特警支队开展夜间警用无人机专项训练
2021-04-19 07:12: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提高特警队员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特警队伍专业化程度和实战应用水平。4月13日晚,特警支队尖刀大队开展夜间警用无人机专项训练。模拟“犯罪嫌疑人”潜逃至高原山地地区,运用两台警用无人机进行搜捕。






训练前,尖刀大队无人机专职操控手讲解了无人机的用途,及无人机的基本构造、无人机原理、系统构成、装机调试、飞行数据、使用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随后,针对无人机起飞悬停、轨迹飞行、避障飞行、图像回传、定点降落等科目进行演练。






训练结合甘孜地区复杂山地形势,在无人机上载喊话器、探照灯、以及H20T镜头,使空中力量与地面力量相互配合,在高空利用无人机热成像技术锁定地面“犯罪嫌疑人”,让隐藏在大山深处的“犯罪嫌疑人”插翅难逃。后,全体队员轮流对无人机进行实战操作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无人机各项性能发挥稳定,操控动作规范,训练达到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夜训,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于实战,针对不同的各类警务工作进行研究提炼,对无人机系统、任务模块及挂载仪器设备进行深入研究,充分了解其性能掌握其特性,以最佳的组合方案完成不同的警务任务。不断总结积累实战经验,深入研究应用战法以拓展应用空间,最终高效运用无人机系统来完成更多不同的警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