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暖心!派出所里的“读书班”
2021-04-15 02:22: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派出所朗朗读书声引得行人注目,

如此严肃紧张的地方为何会有小学生的读书声?





4月5日,呷尔派出所先后接到四名群众报警,一水果摊主称丢失了摊位上的水果、另三名群众分别丢失了一辆自行车。
值班民警出警,了解到该水果摊主在5日清晨出摊时发现前一晚收拾妥当并用防潮布盖好的水果少了一些;三辆自行车分别丢失在顺城酒店的停车场、林业大桥附近、立壁桥附近。


民警通过调看监控,发现四处被盗皆为三名孩子所为,按照身高分析为初中生,对九龙县中学老师进行走访,认出是初二某班的泽仁某某,随后获知另外两名一起偷盗的三年级学生,并迅速寻回被盗自行车。






获悉,三名孩子均为学生,4日晚上约着一起玩,临时起意比赛骑自行车,便分别偷了一辆,中途渴了在无人看管的水果摊上偷了柚子、菠萝。因三名孩子均为未成年,派出所民警开展调解工作,失主与孩子家长商量好赔偿金额并让失主承诺对孩子身份保密。







5日、6日两晚,派出所会议室都传来朗朗读书声,值班民警对孩子进行思想教育,并辅导其学习,以罚背课文、做习题、做俯卧撑的方式以示“惩戒”。


“他们都跟我家孩子差不多大,看见他们就像看见自己子女一样,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当然希望他们能学好,父母辛苦供读书,不是让他们去违法犯罪的!必须教,要教好,小时候不纠正,长大了还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