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群众办实事 | 杵着拐杖下村的“雪狼”书记
2021-04-15 02:19: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阿么,这段时间过得好不”

“身体咋个样”





那个一心为民,因而村民联名要求当他们一辈子书记的警察“雪狼”书记李木呷,杵着拐杖一瘸一拐来到吉乙村贫困户波阿举初家里,了解着老乡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帮助波阿举初家向我局“警官食堂”提供出售新鲜牛奶50斤。



而他的脚是因为前段时间帮助老乡抬菜籽油的时候不小心扭伤导致旧伤复发,无法正常行走,直至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还没有恢复。

“没得事,伤得不厉害,都是小事”就算是受伤也放心不下吉乙村,隔一两天就要到村子每家每户了解询问情况,哪家有几个人、几头牛、收入情况等,他对吉乙村的情况简直是了如指掌。





乡下生活虽然不像诗歌里写的那样优美空灵,但它所营造出的那种朴实祥和的氛围,却是任何一座城市无法营造和复制的。在乡间生活不但需要一种耐心,一种超脱,更需要一种胸襟,一种静若止水的心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李木呷同志依旧坚守“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不管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是群众的事都是最大的事”初心,对于村民的求助“有求必应”,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民情,是群众眼中的知心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