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丨“十大雪域卫士”候选人徐凯:雅家梗雪山下书写精武传奇
2021-04-02 08:29:5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9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2岁到32岁,刚好十年,从青涩校园跨度到肃穆警营,来不及体验儿女情长,在3650多个日日夜夜,甘孜特警磨砺了他坚韧品质和坚定意志,而他也不负众望,用一股不服软、不认输的劲头,书写了一段精武传奇。徐凯,男,2012年2月参加公安特警工作,中共党员,现任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尖刀大队副大队长(三级警长)。十年依然热血如初,他一直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奋勇争先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战绩。先后获得“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优秀公务员”6次、“省委藏区维稳先进个人”1次“见义勇为”1次、“个人嘉奖”2次、“先进工作者”1次。




哪有什么生来无畏,唯有此生,生而为警的初心使命。 让时光暂时回到2012年“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2013年“四川省特巡警大比武”、2014年“四川省特巡警大比武”中他英勇善战,获佳绩,连续三年蝉联团体第一,个人以3分14秒的成绩获得“综合体技能科目”第一名,并打破纪录保持至今。2015年主动请缨,远离家乡,奔赴新疆维稳一线援疆工作。2016、17年主动报告,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把自己在比武中的经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战友,带队多次参加比武竞赛并展露锋芒。2018年凭着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提拔为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负责突击训练工作。2019、2020年带队驻训在涉藏维稳一线先后圆满完成了维稳处突,抢险救援,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2021年依然一身藏蓝,满腔热血......都说十年磨一剑,10年的特警生涯,他用青春、热血、忠诚、信念一次次唱响“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为甘孜警队载满荣誉。




老榆林的山依然屹立,特警队的魂依然忠诚。他看着一批批队员转岗离开,守着一批批队员踏入警营,如此往复,在强警兴警的大浪中,留下来的都是最坚硬的石头。十年辉煌背后总是有数不尽的心酸苦楚,领奖台下的伤痕累累,他无法向父母倾诉,因为他是孝顺孩儿;他无法向战友吐露,因为他是铁骨男儿;他无法向.....太多的太多,正如他而言“在寂静的高原,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无论崎岖山道,还是田径场上,都留下我奔跑的身影,日复一日从未间断过,我就像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跑步成为生活的全部,成为生命的主旋律。2018年,他的服务年限满了,望着熟悉的营区,想着最初的梦想,历历往事涌上心头,将陪伴家人的思绪继续埋在心底,毅然决然的递交了留队申请书。因为他从未忘记自己“生而为警,一生从警”的誓言,他将用一生报效祖国,忠诚警队,感恩社会。奖杯已不再是他的追求,他只愿能用自身经验训练出更优秀的警员,走上更高的警界舞台,这就是所谓的“不负警营、不负自我”。




这身“特警”作战服
是皮肤,是青春
是生命的全部
沐浴着圣洁甘孜的光芒
他披上战甲,继续出征
向着自己的初心和梦想继续出发
为深爱着的祖国
热爱着的公安事业
散尽自己一生的光和热
最终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史诗
温暖整个雪域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