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红辅警甲措:心中有爱,用警灯照亮群众回家的路
2021-02-01 08:20: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脚下有泥,眼里有光。你可曾还记得2018年11月,在记录抗击白格堰塞湖的时光里,一张警容不整照片刷屏朋友圈的公安宣传人甲措吗?虽然已经过去了近3年,但他为警而歌、心中有爱的故事还在继续,网红甲措还在书写属于他和家乡人民的真情时光。




前方的路再黑再暗,我用警灯照亮你回家的路。2021年1月30日夜晚,巴塘县公安局宣传辅警甲措在下乡返县途中,偶遇一对夫妇开拖拉机回家。由于拖拉机的灯坏了,看到两人用手机照明,很是艰难和危险。甲措便一直默默在背后用警灯为他们照亮了近二十多公里的路程,一直送到了家门口才离开。


“昨晚一路上给我们照明,太感激了。如果没有你,我们根本看不清路,拖拉机灯坏了,你一直为我们照明,护送我们回家,真的太感谢了。”夫妇两人找到正在广场帮别人拍摄视频的甲措,专程给甲措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珍贵的礼物,但是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和最洁白的哈达表达了对甲措深深的感激之情。




对于挚爱的群众,他是无愧使命。可对于他的亲人,他有太多吃的愧欠。“你在照亮别人,而我却在担心你,边看边哭,这么晚了你还风尘仆仆的路上。”这是他亲人和他朴实无华的对话,让我们看得为之动容。




让我们记住他的样子,因为,他的样子,就是甘孜宣传警队的样子。眼下,甘孜警队正在组织开展首届“十佳辅警”评选活动,甲措将作为首个候选人事迹展播,敬请大家关注和期待。请相信,甘孜警队从不曾让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