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英模精神 | 荣耀接踵而至!甘孜警队尔基泽绒同志荣获“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12-03 07:26: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荣耀接踵而至

甘孜警队又获荣光

前有李晓霞

今有尔基泽绒

他们都是甘孜警队的优秀代表

不负雪域卫士之美誉

12月2日上午10:30,

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

经过民主推荐、优中选优,

最终脱颖而出的798位“顶流”明星

走上了领奖台,迎接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我州共有12人获表彰

其中,道孚县公安局政委 尔基泽绒 荣获“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尔基泽绒,1979年出生,2003年入党,四川炉霍人,现任甘孜州道孚县公安局政委。





没有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
今年春节,道孚县公安局尔基泽绒政委主动提出带班。谁也没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破鲜水河畔道孚县的祥和,也把41岁的尔基泽绒推向人生第一次非公安工作的危机应对考验。

法医出生的尔基泽绒同志谈起当时情况,平淡地说:“从医生角度知道危险,但作为政委,不能让民警去冒险。危险时刻不应该是给我上,一定是跟我上。而且我家人都在炉霍,我在道孚是单身汉,无后顾之忧。”事后,他也害怕自己成为公安局的“毒源”,工作又脱不开身,处处小心减少与民警近距离接触,防治交叉感染。




事实证明,尔基泽绒同志的敏感和医生特有的素养,在迅速扩散的疫情面前,尽管一线民警密切接触许多未知风险,道孚县公安局没有发生一起民警感染事故。
尔基泽绒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连续多天的时间里,夜以继日的工作,及时将排查信息进行汇总梳理,通过认真分析,为州县指挥部提供准确的密切接触人员信息。


“有一种喜悦叫0增长。”他说,回望今年道孚战疫岁月,最开心的事,就是当时新闻上看到全州疫情连续新增为0,这是对他和战友们最好的动力。“我只是道孚县300多名战友们中的一员。相比天天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他们付出得更多,更是值得我们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