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连破2起盗牛案抓7人,网红大汉局长为民征战的脚步从未曾停歇......
2020-11-10 07:05: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洛绒降泽,他是身穿藏蓝的康巴汉子,新晋网红打卡点里的网红局长,是当下甘孜警队最具弘扬的英模精神,更是盗牛盗马贼的克星。如同坐落在八美镇的省级治安检查卡点一样,他们也成为了盗牛贼最难越的屏障。如今,通过一系列精准打击,特别是连破两起盗牛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追回被盗牛1头(共涉及14头被盗牛,其中13头均被宰杀出售,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他的名号越来越响,犯罪分子都谈之色变绕道而行。



2020年9月21日,八美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八美镇村民公某家中1头黄公牛被盗。案发后,八美公安分局启动偷牛盗马案侦机制,分局局长洛绒降泽庚即带队开展案侦措施。通过一系列案侦举措,锁定道孚籍男子泽某、普某和康定籍男子达某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23时许,洛绒降泽带领民警在八美镇泰宁街将上述三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泽某、普某、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已将盗窃牛出售到康定市。为进一步挽回群众损失、固定证据,9月25日,办案民警在康定市雅拉乡成功追回被盗黄公牛,并抓获收购贼牛的犯罪嫌疑人吴某。9月26日,按照涉案财物返还程序,民警依法将被盗黄公牛发还失主。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县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2020年9月9日,道孚县色卡乡村民泽某报案至八美分局称:“自家的10头牦公牛在牧场上被盗,因自家牦牛散养在牧场上,自己又有1个月左右未曾到牧场查看,故不知何时被盗,请公安民警查处。”接警后,洛绒降泽同志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由于案发时间不确定,现场破坏严重,勘察民警只提取到一枚足迹,且现场处于人迹罕至地点,无任何网络信号,周边没有牧民居住,案侦工作难度大。






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道孚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洛绒降泽同志提醒广大农牧民群众:看管好自家牛马,发现被盗后及时报案,避免耽误最佳破案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