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8-18 07:37: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我州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极易导致路面积水、边坡垮塌、山体滑坡等严重影响公路畅通的安全隐患。因此,为进一步做好强降雨极端恶劣天气下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支队组织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做好汛期降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将雨季汛期和暑期应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进一步落实加强汛期暴雨天气下应急交通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汛期、暑假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和应急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信息研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州公安机关将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天气变化信息,及时准确掌握全州强降雨天气持续的时间和降雨变化情况,有针对性部署勤务工作,加强与交通、公路、应急施救等部门联勤联动,强化信息互通,切实抓好强降雨天气条件下路面巡逻,并做好应急人员和车辆准备,确保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快速施救、快速处置。

三是强化了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理。联合应急、交通、公路等部门,按“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工作机制,对全州临水、临崖等易塌方、易漫水、易发生泥石流的路桥、隧道、涵洞等重点路段、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和动态巡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险情,有效处置应对。  

四是强化了指挥调度,加强道路管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适时启动加强型指挥部,充分发挥交通指挥中心中枢作用,及时做好情况收集、研判会商、指挥调度、勤务调整、应急救援、要情报送等工作。强化了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勤务安排。加强了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管控措施。加强了联勤联动,发挥智慧交通科技支撑作用。

五是强化宣传提示和应急准备,及时引导预警。实时通过“两微一抖”、甘孜广播电台、辖区沿线各交通诱导屏广泛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州重点路段路况信息,对因强降雨导致交通中断的,及时发布中断原因、预计恢复时间、交通管制和绕行路线,方便群众避堵绕行,同时要宣传暴雨天气行车技巧和避险自救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