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松茸市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7-27 14:17:1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松茸采挖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交通安全、畅通。雅江县公安局因地制宜、周密部署,全力开展松茸市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取得实效。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交警部门牵头认真抓好部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松茸采挖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和任务,通过加强勤务组织、严密路面管控、实施整治联动、广泛社会宣传、突出源头查控等管理措施,强力开展路面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联合排查隐患,有序推进落实。针对性部署松茸市场及周边道路无交通提示标志标牌,导致市场周边社会车辆及经常在商场装卸货物的车辆无序停放的现象。交警部门从源头入手,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围绕市场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了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可能诱发交通事故的苗头或隐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记录在案,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秩序整治,严格路面管控。松茸商贩习惯在市场入口及周边的人行横道上摆摊交易,加上车辆随意摆放,造成了市场路段交通秩序混乱,影响辖区市场周边路段车辆的正常行驶。交警部门针对这一现状,及时调配警力,安排警力,从每日傍晚6时开始至凌晨12时松茸交易高峰时段,组织警力在市场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清理路面乱停放车辆,做好车辆引导、停放、分流工作,做到市场路段车辆车头朝向统一,整齐停放,确保市场路段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

四是以交通劝导为重点,开展交通整治。加大对市场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结合农村交通规律特点,突出节假日和周末等重点时段,在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开展突击行动,严格查处无牌无证,面包车、货车、拖拉机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市场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劝阻力度。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共同维护秩序。主动上门走访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商户自觉维护市场周边停车秩序,将车辆有序停放;同时,将告知单与宣传单一并夹于车辆雨刮器上,以此来宣传教育驾驶人如何有序停放车辆,做到文明行车。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习惯,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