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公安局召开违规野外用火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
2020-07-27 14:16: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和放火、失火毁林毁草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行管控。7月21日下午,石渠县公安局组织县农牧农村局、林草局和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洛绒次称主持,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多军同志在州级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上上的重要指示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要谋大局。甘孜州森林和草原资源都十分丰富,特别是石渠草原面积达2万平方公里,是甘孜州草原面积最大的地区。各部门要从战略的高度来谋划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发生失、放火案事件,成员单位务必协同联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打好专项整治合成战。二是要压责任。按照全县整体工作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领导小组的职能职责,在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同时,协同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全力完成整改任务,制定可行的操作计划,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工作举措落地落实。三是要勇担当。此次专项整治既是一次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一次政治责任的担当,是一次是否将广大群众的事当成最重要的事来办的一次透视,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扛起这份责任,做好守护石渠的高原卫士。

会上县局和各部门达成共识,要充分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全面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县局将积极协调配合县农牧农村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乡镇,认真开展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野外农事生产用火和各类违规用火,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切实做到遏止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