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管理
2020-07-27 14:16:4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乡城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从组织发动、动态管控、宣传教育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全面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确保社会局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发动。针对季节特点,组织治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专题研究,统一思想认识、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具体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形成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公安民爆管理”微信群,第一时间通报工作情况,开展业务交流,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二是强化动态管控。由治安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指导督促各涉爆单位更新老旧安防设备,调整充实值守巡逻人员,严格落实民爆储存库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依托“缉枪治爆”“危爆物品集中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通过调取监控、查阅台账等方式,狠抓民爆物品运输、储存、出库、使用、清退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0次,存在安全隐患2处,已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借助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相关信息,不断提升危爆物品单位和整个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救助能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举办民爆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议、讲座等,认真抓好危爆物品销售企业和使用单位管理人的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其安全监管能力。开展民爆安全知识教育培训1次,受教育达200人次,发放民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