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安局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项第一条)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2022-02-23 02:27: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甘孜州部分领导干部盲目乐观,只看到资源环境优势,对严峻的生态环境形势、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担负的生态环境保护使命,认识不全面,主动性不够,对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感、紧迫感不强。

责任单位

提高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认真履职尽责,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责任人

成伟

联系电话

0836-2812110

整改目标

提高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认真履职尽责,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整改措施

全州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促进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系列讲话精神、生态文明知识相关内容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重要内容和党校培训内容。

整改工作

及成效

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督查意见以来,甘孜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求高效整改。一是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促进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印发《甘孜州公安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督,构建完备的环境监管执法体系,做到监管网络边界清晰,监管责任主体明确,监管目标任务具体,推动环境监管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确保区域环境安全,促进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同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成立食药环侦筹建办并实体化运行,通过高压打击生态环境类的违法犯罪以保证我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三是甘孜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积极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专门召开研究督察整改工作会议。自省级生态环境督察以来,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环境新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