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来袭!@甘孜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证件有了电子版!献上申领攻略get!
2021-11-04 07:39: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2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户政提醒您!


过去

住旅店需要出示身份证

进入景区需提供身份证

……

一旦忘了带证件

都是麻烦事儿

图片

不过从今天开始

这些都将成为过去时

图片


2021年7月,省公安厅启动四川公安电子证照建设。9月22日,首次在乐山市开展为期一月的公安电子凭证试点工作,10月22日起,四川公安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


10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电子证照全省推广应用新闻通气会,从今日起,四川公安将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居民可以下载“天府通办”APP,通过实名、实人认证后即可申领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四川省居住证等电子凭证,并“亮证”使用。

电子凭证是由公安部门统一签发,且具有唯一电子签名,他人无法伪造,亮证页面具有倒计时,截图无法使用,能够有效保障数据安全。电子证照采取“一次一验”,群众在每次亮证时,都需要输入“亮证密码”,极大降低被冒用的风险。在特定范围和场景,经核验无误后,电子凭证所载信息在全省范围内与对应实体证件所载信息具有同等效力。


甘孜居民在“天府通办”移动端即可申领属于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等电子凭证。目前,公安机关已完成对旅店及网吧系统的升级改造,省内居民在未携带身份证时,已可使用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在省内旅馆、网吧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电子凭证也可用于街面巡逻盘查。


那么,

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该怎样申领呢?

居民可使用“天府通办”移动端通过实名、实人认证后申领和“亮证”,业务人员根据业务场景对电子凭证进行扫码核验。



具体申领方式如下:


(1)登录“天府通办”APP,首次使用需实名注册。

(2)选择“我的”,“电子证照”,点击“全部”。



(3)进入电子证照页面,点击“添加证照”。



(4)进入证照列表,“按种类”或“按部门”添加需要的证照。



(5)添加证照后返回“我的证照”,选择相应证照进行申领。



(6)以居民身份证为例,选择“居民身份证”后,进入身份验证页面,按提示输入即可;点击“完成”进入人脸识别页面。注意:“亮证密码”是6位数字



(7)人脸识别完成后返回证照列表,选择认证完成的居民身份证;点击图中二维码,输入6位“亮证密码”即可实现“亮证”。



(8)完成之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电子凭证。



哇哦

电子凭证也太方便了

快转给身边的所有亲朋好友下载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