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意!国庆假期,甘孜州这些路段需绕行!请收藏这份出行指南→
2021-09-30 08:09: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3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天气旬报




交通流预判及出行建议




1.国道318线泸定至折多山段:国庆节期间旅游车流将呈上升趋势,预判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交通流量大;

2.泸定省道211线、主城区主要道路及通往海螺沟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增长;

3.康定市高速下站口、至折多山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4.道孚县松林口路口段、墨石公园景区路段因弯多坡陡、车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拥堵;

5.稻城县境内桑堆镇,车流量增大时易发生交通拥堵;

预计9月30日至10月3日为进州高峰,10月3、4日我州交通流量将达到最大峰值,10月6日、7日为返程高峰。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刺激,雅康高速公路将成为热点。雅康高速康定收费站路段交通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图片




图片
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事故易发点段

一、泸定县


1.雅康高速连接线:高速连接线沿线:路面较窄,车流量大,坡陡弯急,限速40km/h,请严控车速,保持车距,切勿强行超车、弯道超车。

2.四湾隧道:路面较窄,全路段禁止超车、隧道内有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请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3.国道318线全路段:道路路面状况良好,弯急坡陡,请严控车速,保持车距,严禁弯道超车,强超强会。

4.二郎山318国道2774KM+610M至2780KM+128M处施工路段单边通行

5.小烹坝318国道2815KM+239M至2815KM+917M处施工路段单边通行

6.泸桥隧道:隧道限速40km/h,有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请严控车速,保持车距,请打开车灯,谨慎驾驶。

7.伞岗坪隧道沿线:长下坡。伞岗坪、沙湾、烹坝移民安置点路段:公路较窄,摩托车、行人较多,进入村庄前请严控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行人。其中冷竹关至沙湾路段实施区间测速,限速60km/h。


二、丹巴县

1.G350丹巴县东谷乡陡水岩路段为事故多发点段;

2.G248线八丹路(丹巴—道孚八美镇)丹巴段:因洪水造成道路多处受损,单行道多,加之道路本身弯多坡陡,总体路况较差


三、巴塘县

海子山段、竹茨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


四、石渠县

G345 3342KM+900M处、S456140KM+200M处、色须镇至巴格玛尼路口、尼呷镇洛须路路口;


五、乡城县


1.G549线无名山隧道出口至乡城县城路段部分路段护栏及标志标线缺失

2.G549线乡城县色尔宫至乡城县正斗乡路段、S460线乡城县城至热乌乡段,道路改建,路边护栏缺失,路面平整度较差,易扬尘,该路段受雨季、泥石流等因素影响,路况较差

4、S461线乡城县洞松乡至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东旺乡道路临水临崖路段较多,落石多发且路基沉陷较多

5、S462线亚赤路目前畅通,该路段弯多路陡,且秋季山顶易降雨降雪,形成团雾,路面湿滑


六、色达县

1.国道G317线1358km至1345 老折山隧道出口至翁达镇平交路口,为13公里长下坡,道路多弯,临水临崖,道路多处滑坡有落石隐患

2.国道G548线185KM 山体滑坡、滚石严重、G548线167KM至800M 路基塌陷

3.省道S454线14KM 塔子至甘孜县路段,急弯路段,山体落石、S454线13KM至900m 急弯路段,无警示牌






图片





图片
行车安全提示
山区道路特点

我州位于川西高原地区,山区道路蜿蜒曲折,且路面狭窄,弯道和坡道也较多,行车视线也较差,开车时一旦操作不当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山区道路行车安全提示

1.山区大雾天气行车


大雾天气行驶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严格遵守靠右通行的原则,车辆之间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及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适时鸣喇叭,以引起行人和车辆注意,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以免发生碰撞和刮擦,浓雾能见度非常低时,应及时靠边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小灯、尾灯或示宽灯,待浓雾散后再继续行驶。


2、雨天行车

大雨天气山区道路易出现塌方、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行车过程中要认真观察,切勿在可疑地段停车,若遇到前方路段突然坍塌,应立即停车、后倒避让,如有碎石落在车上或车旁时,切勿停车察看,应加速前进一段路程,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处理,遇到塌方严重、短时无法排除时,应及时调头迂回,找安全场地停车等待,切勿强行通过。

3、会车

会车时,右侧是山体可紧靠右行,给对方让出比较安全的空间,右侧是山涧时,不要紧靠右行,而是在自己车辆的右侧留出足够的安全空间,如果道路的宽度不允许两车同时通过,而对方又无礼让意识,可让对方先行。

4、傍山道路行车

在傍山道路上行车时,要注意观察靠山一边的路面,尽量选择道路中间或靠山的一侧谨慎驾驶,不要探视崖下深涧,以免精力分散和产生恐惧心理。

5、山区弯道行车

山区道路弯道较多,在连续弯道行驶时,应将车速放慢,注意行车距离,山路行车距离应比一般水平道路要大一些,两车之间距离应不少于30米,车辆在接近转弯处时要先鸣喇叭,以通知对方可能来车或行人靠道路右侧行驶。

6、避免坡道停车

在山区道路中行驶时,应避免在坡道上停车,不得已在坡道上停车时,应选择坡度较缓、视线良好的路段,停车时一定要拉紧驻车制动,最好还用石块垫在车轮后,并在靠右侧路边远距离放置随车三角警示牌。

7、下坡

下坡行驶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在运用发动机和低速档位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的同时,合理使用制动器稳定车速,严禁熄火、空档或踏下离合器踏板滑行。

8、上坡

上坡行驶时,应提前将汽车换入中、低速档,稳速行驶,当动力不足时,应迅速减档,以防拖档熄火,如错过换档时机,可越级减档,如果遇到换不进档或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应使用行车制动器与驻车制动器强行停车,防止车辆后溜,然后重新起步。

9、山区道路超车

在山区道路超车时,应选择宽阔上坡路段超越,车辆在下陡坡时,不得超车。




图片





图片
管制、拥堵路段、绕行建议




1
泸定

1. 泸定县至冷碛镇路段道路封闭,其余路段畅通,绕行路线:

所有车辆须沿泸定县至冷碛镇路段沿国道318线和省道211线到冷碛镇,再由冷碛镇到达海螺沟。

2.G318线泸定至折多山段,绕行建议:

(1)折多山如发生恶劣天气或大面积拥堵,建议车辆绕行营九路,从九龙县出甘孜州

(2)建议经道孚八美镇至丹巴由阿坝出甘孜州

(3)建议经炉霍至色达经由阿坝出甘孜州

(4)建议由得荣县奔子栏经云南迪庆出甘孜州

3.前往海螺沟景区方向,如遇雅西高速拥堵,可提前从新沟、天全下站经G318至泸定甘谷地左转前往。如遇S211线(泸定甘谷地至石棉段)拥堵时可由安家湾大桥绕行。

2
石渠县

前往石渠可通过德格县三岔河沿国道215线至洛须镇至石渠县城或通过玉树市沿国道215线至洛须镇至石渠县城绕行。

3
康定市

康定城区至G318线折多山方向。该路段发生拥堵后,车辆两端实施分流;小车可由康定经中谷至折多山。


4
丹巴县

1.甲居景区周边通乡道路易发生拥堵,绕行建议:成华区援建环线(烧香路)

2.国道G350小丹路(丹巴—小金)半扇门镇烂水湾路段,每日 7点至20时交通管制单边放行,允许9座以下客运车辆和三轴以下货运车辆观察通行,夜间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3.按照景区管理公司规定,网上已预订景区内酒店、民宿的小型车辆可购票后驶入景区,途中请依次排队慢行,限速30km/h, 严禁七米以上大型车辆进入景区,车辆到达观景台附近只可在道路左侧和停车场临时停放,全程请减速慢行,注意行驶安全

4.莫斯卡支路弯多、坡陡、路窄,全程基本不具备会车条件,10月1日起实施单向放行,每日7时至14时由磨子桥进、15时至19时由莫斯卡出。景区车辆限速30km/h,严禁九座以上车辆进入。



图片
货运车辆交通管制情况




一、管制时间

2021年9月30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二、管制车辆

所有黄牌货运车辆。

三、管制区域

国道318线(泸定二郎山至巴塘段)

国道227线(理塘至稻城县城段)

国道350线(原省道303线辖区段)

国道248线(丹巴段)

国道317线(甘孜至色达段)

省道211线(丹巴至石棉段)

国道248线(新都桥至八美段)

G4218雅叶高速(雅康高速全段)

四、管制点设置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泸定、康定、雅江、理塘、巴塘、色达、稻城、丹巴、道孚、炉霍、甘孜及雅康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设置管制点,严禁管制车辆在管制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路段行驶。其中除G4218雅叶高速(雅康高速全段)外其余管制区域内油料运输车、鲜活产品运输车、邮政车辆根据通行条件优先放行。

五、注意事项

请过往车辆驾驶员自觉服从公安交警的指挥管理。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因临时交通管制给受限货运车辆驾乘人员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图片




图片
便民停车服务
国庆期间康定市内机动车停放点公示
1、预计可提供6个临时停车场共计1000余个停车位供游客临时停车
为解决“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康定城区“停车难”的问题,甘孜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康定市住建局提前谋划,协调康定城区内多个建筑工地场地作为“十一”临时停车场



2、子耳坡停车场、子儿路153号


3、公主桥临时停车场,公主路93号


4、南门停车场对面,华康公园工地临时停车场


5、新市后街临时停车场,新市后街6号


6、温泉小镇临时停车场,贡嘎路140号


7、新城广场地下停车场

为避免我州城区道路

出现车辆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国庆期间

建议广大市民、游客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图片
交警提示




我州道路一般限速标准:国省干道限速60公里/小时,隧道、桥梁限速40公里/小时。(具体限速标准按照具体路段标志标牌为准)

受天气因素影响,我州高海拔地区路段都有降雪及结冰情况,请广大游客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配备抗高原反应药物,随车携带防滑链、防滑链、防滑链!(重要事情说三遍)

请根据交通流量、天气变化情况规划调整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错开出行高峰和恶劣天气!

驾车行驶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严禁违法超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在山区道路以及遇降雪、降水天气路面湿滑等情况,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广大驾驶人还可以通过“甘孜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实时路况,查询方式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