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甘孜交警助您出行平安!
2021-09-19 01:56: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中秋假期来啦

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
想知道哪个时段最堵?
哪条路会堵?
甘孜天气情况怎样?
来了~
最全出行提示送给您!
▼▼▼


假期时间安排


天 气 情 况

9月18日~24日天气趋势预报,预计:18日州北部、东部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泸定、九龙境内个别乡镇有暴雨;23~24日,州北部、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时段州内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道 路 管 制

1.乡城县:原S217线由乡城县热乌乡经大小雪山至云南香格里拉,因道路改建,无法通行。

2.泸定县:泸定旅游快速通道因道路施工交通管制,车辆绕行国道318线至海螺沟。

易堵路段分流疏导

1.雅康高速泸定站出口至康定方向。该道路为双向单车道,车流量过大易造成拥堵。如遇前方拥堵,勿任意穿插,请依次停放。

2.康定城区至G318线折多山方向,该路段发生拥堵后,车辆两端实施分流;小车可由康定经中谷至折多山。

自驾推荐路线

甘孜州地域宽广、风景秀丽、为方便您的出行特推荐以下4条自驾路线:

线路一:成都—稻城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雅江—理塘—稻城亚丁

线路二:成都—海螺沟

成都—石棉—海螺沟

成都—雅安—泸定—海螺沟

线路三:成都—丹巴

成都—雅安—泸定—姑咱—丹巴

成都—汶川映秀—小金—丹巴

线路四:成都—西藏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雅江—理塘—巴塘—西藏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道孚—炉霍—甘孜—德格— 西藏

交通出行提示

1、做好疫情防范。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在游玩时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2、错峰出行。避开假期前一天和最后一天的车流高峰,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3、检查车辆状况。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车辆转向、制动、雨刮器、灯光、喷水等,确保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4、安全出行。前往景区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礼让行人,请不要随意超车或争道抢行,避免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事故,加剧拥堵;

5、安全驾驶。甘孜州辖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不要超速、超员、超载,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要驾乘无牌、无证车辆,不要驾乘报废、拼装、非法营运车辆;

6、规范停车。假期期间,各大景区人流量、车流量增大,出游时请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泊位上,避免随意停车,影响他人出行,造成拥堵;

7、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