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公布一提示】国庆假期,康定安全出行攻略 请查收
2021-09-29 07:40: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
阅读数:
1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国庆小长假
即将进入倒计时
小伙伴们的内心是不是很激动


好不容易有个7天小长假
无论是安排个长途旅行
还是短期周边之旅
都是不错的选择
假日出游应该怎么出行才能最大限度避开拥堵?
交警蜀黍

为大家献上这份最全出行攻略



国庆出行攻略




图片
1、预计9月30日至10月3日为进康高峰,10月3、4日康定城区交通流量将达到最大峰值,10月6日、7日为返程高峰。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刺激,雅康高速公路将成为热点。雅康高速康定收费站路段交通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2、预计黄金周期间,为各大景区游览高峰。辖区内通往木格措、木雅景区、新都桥、塔公草原等主要景区的道路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

3、预计黄金周期间,康定市老城区、新城区、国道318线(折多山段)、新都桥镇、S434北门至木格措等路段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易拥堵道路情况




国道:
G318线2848KM至2851KM(雅康高速连接线至观音阁)
G318线2855KM至2887KM(两岔路至折多山顶)
G318线2888KM至2895KM(机场路口至贡布卡一号桥)

省道:
S434北门至木格措
S434红海子垭口



以上道路为国庆期间易拥堵路段,康定公安交警已经针对不同点位制定了相关的管理措施,如果您途经上述路段时发生了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服从交通管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通行受限路段


新都桥镇鱼子西三村至曲木寺道路维修,禁止通行;G248线塔公街面,道路维修无法正常通行;鱼通官寨因山体塌方道路中断。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黄金周期间,全市各旅游景点游客较多,自驾前往的游客,请将车辆停放于各景区、中心城区指定的停车场,避免乱停乱放、逆行占道等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拥堵;


康定全市多为山区道路,临水临崖,弯多坡陡,驾车出游行经此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并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临水临崖一方先行。


节日期间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出行前驾驶人要关注行车沿途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高原行车备好应急药品,以及便携式氧气瓶。


高原地区气压低、空气稀薄、气候多变、内地人初到高原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易疲劳等高原反应。如果是驾驶员出现上述症状应当靠边停车,短暂休息一会,不要活动、少说话,必要时吸点氧,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逐渐适应。